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少了颗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22 深圳晚报

  活塞少了颗棋子

  进攻缺乏亮点致其惨败马刺

  本报记者王宫

  “总决赛比人们想像得还要乏味10倍……”ESPN的评论这样写道,但后面应该加上一句话“除了最后一节。”昨天,在马刺与活塞的首场总决赛大战中,一直到第3节结束,双方的比分还停留在55比51,马刺只领先4分。但在第4节,来自阿根廷的左撇子球员吉诺比利横空出世,7投7中的他点燃了马刺主场SBC中心观众的热情,马刺最终84比69大胜15分,在总决赛中1比0领先。最乏味的比赛

  球迷早就预料到,活塞与马刺“坚盾VS坚盾”的较量肯定是一场慢吞吞的防守大战。但即使有了心理准备,两支球队对防守的痴迷还是令人吃惊不已,上半时结束时双方的得分都不到40分。马刺队的鲍文像一块口香糖一样粘在汉密尔顿身上,结果把对手得分限制在14分的同时,自己1分未得;马刺的格伦·罗宾逊以“NBA最不懂防守”的球员著称,但这次上阵也扇了对手3个帽……尤其在第三节,两队基本上是1分钟才能有人把球弄进篮框一次。

  “异类”的表演

  “吉诺比利的名字就是进攻!”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如此夸奖弟子:“他是个异类。”这个“异类”在上半场6投1中默默无闻,但在第4节他突然有如神助,将自己歪歪扭扭的突破上篮功夫演绎到了极致:至少有3次,他在3秒区内高人林立的情况下硬是把球送进了篮筐。吉诺比利在第4节砍下了他全场26中的15分,是马刺获胜的第一功臣。

  活塞少了一颗棋子

  活塞的打法没有变,他们的防守依然兢兢业业,他们的进攻依然多点开花,只是结果和以往不同:他们输了。赛后美国媒体普遍认

  为,除了防守比马刺稍微差一些,活塞的主要问题是:“缺个吉诺比利。”也就是说,他们的进攻太单调。在双方都对阵地进攻进行严防时,此时需要有人站出来突破或者贡献3分,这时候马刺的吉诺比利站了出来,而活塞没有这样的“异类英雄”,他们少了一颗可以灵活使用的棋子,在防守至上的总决赛,这样的棋子很重要。

  活塞少的就是吉诺比利这样的“拼命三郎”。

  我们整场都处在劣势!整场比赛!包括我们领先时,马刺打得一次比一次更强硬,看看篮板吧,我们有42个,而他们有58个!”

  ——活塞主帅布朗

  拉希德·华莱士(上图)在昨天的对位防守中没有防住邓肯,这也是活塞落败的原因之一。

  作者:本报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