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放得下年少轻松 放不下历史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58 新民晚报

  ——写在中青队今晚出战土耳其之前

  今夜明晨,寄托着中国足球“08奥运”希望的国青队,将与世青赛第一个对手土耳其队过招。尽管历史的重担,由这批20岁不到的年轻人承担,有些不太公平。但既然已经背上了,要想放下,又谈何容易?

  历史是一面镜子。“希望之旅”也好,“绝望之行”也罢,对克劳琛和他手下的这些孩子来说,从今天开始,3场或是更多的比赛,注定只会是一次“走过场”。即便赢了,即便冲入了八强,也不意味着中国足球摆脱了“2004惨败年”的阴影。4年前,沈祥福麾下的“超白金”,最后被证明只是“糙白金”。相比今天,董方卓、冯潇霆们可能拥有更多的机会,但更有可能走入同一个死胡同。

  克劳琛这两天的表现很“煽情”,很“悲壮”,但同时他也很理智地说:“中国队击败土耳其队,这需要运气。”大赛在即,关于目前这支国青队“最适合什么战术打法”的辩论,依旧在坊间轰轰烈烈。其间,更加上了中德两种文化背景的交错,导致了国青“内耗不断”的纷纷传闻。

  当然,这不会是“克式国青”的全部。从历史而言,中国足球在青少年方面成绩始终不错。再加上青少年比赛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克劳琛也有希望创造一片新的天空。综观目前这支国青队,有一点是值得羡慕的——他们不再是“沉默的多数”。

  一夜成人!或许明天,就可以用这四个字来形容这批国青小将。“一辈子只有一次世青赛”,这是不少国青小将用来自勉的话。对他们来说,放得下年少的轻松,放不下的,却是历史的重担。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