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矛盾源于中德观念碰撞 各方责任明确专心中土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32 新闻晚报

  晚报荷兰乌德勒支今晨电

  北京时间今晚,克劳琛将正式登台表演。数日来,一直没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克劳琛,始终被围困在他与中方人员之间的人际矛盾上,这一点几乎成了中青队世青赛之旅的不祥征兆。而就在大战开始的前一天,中青队的中方人员公开承认与克劳琛的矛盾,并坦言:“矛盾是由于中德观念的碰撞造成的。”这无疑在开赛前再次明确各方责任。

  从一开始,克劳琛被关注的焦点就不是在足球场上,而是在颇为复杂的人际关系上,可以说,正是由于没有处理好与中方人员的关系,才导致克劳琛的这种信任危机。不过,如此局面,中青队的中方人员也应该负一定责任。

  昨天,中青队领队冯剑明在球队驻地中土酒店如是公开表态:“中德教练之间存在矛盾,严格意义上讲,这是双方在观念上的碰撞,这很正常。”在大赛前反复强调“中德文化背景不同”造成了矛盾,冯剑明的出言在中青队面临土耳其一仗时,听起来有些刺耳。

  采访中,冯剑明详细介绍中方与德方存在分歧的原因,是“德国的训练方式与中国不同”,而对这种说法更为贴切的解释是,德方教练与中方教练在认识上的分歧,导致了中青队目前的这种舆论环境。

  大赛前明晰“责任”是好事,但愿这不是为了给中青队的失利找台阶。 作者:特派记者 徐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