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激励小将:哀兵死拼 不到终场哨绝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45 北京日报

  本报乌德勒支电(特派记者吴睿娜)崔大林和谢亚龙昨天来到国青队下榻的酒店,分别代表体育总局和足协给球队作动员:球可以输,但绝对不能输人。

  崔、谢二人率领的观摩团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抵达荷兰的。由于抵达时间已是当地时间晚上,因此一行人并没有前往国青队驻地,而是来到乌德勒支市内的火车头俱乐部,出席球队为他们举行的接风晚宴。

  在昨天一个小时的动员会上,两位领导给球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崔大林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在场队员听得心潮澎湃。“要把第一场比赛当作决赛来打,步步为营,扎实前进。在做好最困难准备的前提下,摆正位置,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特点。”崔大林举网球女双选手奥运夺冠、中国女排奥运决赛反败为胜的经典战例,随后用AC米兰与利物浦冠军杯决赛的例子教育球员,不到终场哨响,绝对不能放弃。“你们在场上的表现不仅关系个人,更关系到国家的形象。可以输球,但绝对不能输人。”

  谢亚龙的发言言简意赅,他用4个字激励球队:“哀兵,死拼”。“你们在比赛中要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对得起这50多天的辛勤汗水,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网络编辑:陈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全部国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