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跤王争霸赛揭幕 200506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山东淄博6月10日电(记者王俊璞 赵仁伟)中国重汽杯2005年中国跤王争霸赛10日晚在山东淄博打响揭幕战,第一阶段单败淘汰赛前八场决出胜负。

  本届采用的新赛制由原来的两个阶段改为3个阶段,先进行4轮32场单败淘汰赛,再进行6轮48场循环赛,最后为3轮24场跤王争霸赛。第14轮初步设想安排“王中王争霸”暨颁奖晚会。

  10日晚首轮单败淘汰赛的结果如下:

  男子:次轻量级,天津李国梁胜北京李文明;轻量级,内蒙古白音巴图胜内蒙古布和吉日嘎拉;中量级,山东曹大伟胜湖北张江;重量级,内蒙古孟克吉日嘎拉胜河北王彦龙;超重量级,内蒙古查干巴根胜香港张丰年。

  女子:轻量级,山东徐春燕胜北京王珂;中量级,北京张琴胜湖北张惠;重量级,北京杨艳胜内蒙古王志英。

  本届比赛赛风督察、首都体院教授苏学良认为,这届比赛的水平比上届有了明显的提高,具体表现是运动员使用漂亮的大动作多了,攻防技术转换快了,运动员体能强了。这是因为训练水平提高了,新规则的实施“刺激”了运动员。

  据介绍,本届跤王争霸赛参赛选手的选择和比赛规则都有变动。去年中国跤运动员积分总排名列每个级别前8位的运动员有资格参赛,加上去年的8个跤王,共72名选手参加今年的跤王赛。本届开始实行的新规则,鼓励选手使用大动作,将原来动作的分值1分、2分、3分改为1分、3分、5分。对于消极的判罚更为严格。专家认为,这些举措将使中国跤技术动作的精华得到更多的研究、运用、展示,将使比赛更激烈、精彩。

  比赛中间,一男一女两名运动员为观众作了中国式摔跤基本动作表演。

  去年开始的中国跤王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承办,去年年底产生了摔跤史上第一批共8名跤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