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人玩手腕谋杀江苏三将 胡雪峰落选十运会作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18 扬子晚报
  中国男篮二期集训大名单公布之后,“谋杀”这个词在圈内悄悄流传开来。江苏三将同时落选,就像是一颗重磅炸弹砸在本来波澜不惊的水面上,于是,“阴谋论”应运而生。

  疑点:胡雪峰落选,王中光杀入尤纳斯眼帘。对此,有媒体认为,尤纳斯一向偏爱高个后卫,王中光、孙悦和杨鸣都要比胡雪峰高,因为高个后卫在国际比赛中身高上不吃亏。此外,“在这个位置上,竞争的人太多了”。

  对于这样的问题,记者昨天联系了南钢俱乐部官员,尽管没有正面表态,但是那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然对这样的一个大名单颇有微辞,但更多的是无奈,“这些都是中国篮协的事,至于他们出于什么考虑,那我们就不知道了。既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就肯定有他们的理由吧”。事实上,昨天早些时候记者就得知这样一个流言——江苏队员的落选跟国家队内某位实权人物的“手腕”有关,对于这样的传言,这位官员一笑置之。

  在谈到这次集训大名单的构成时,某专业媒体提到,“有一点要注意,这几个小孩王、杨、孙的入选都可以看出无论是尤纳斯还是中国篮协,都正在为08年培养新血。”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江苏三将的落选,更大程度上是十运会在作祟,至于08年奥运会仅仅是一个幌子。胡卫东不在名单之列并不是意外,此前,江苏体育局已经向篮协申请胡卫东不参加第二期集训,因为需要他专心率江苏队备战十运会。而张成的落选同样不是意外,篮协胡加时的解释是,张成的年龄稍大。这里就需要注意记者在开头提到的疑点——对于胡雪峰而言,这些落选理由无论如何都说不通。如果说高个后卫的话,现在国家队内还留着比胡雪峰更矮的吕晓明,他的优势在于速度快,但别忘了小胡是常规赛助攻王、抢断王;乍一看,控卫的确不少,但就实力而言,这一期入选的后卫在联赛数据上与胡雪峰并不能相提并论。此外,舍一个胡雪峰,却另外再取三名替补,人岂不是更多?最重要的一点是,为08年奥运会作准备?81年出生的胡雪峰到北京奥运会时正值当打之年。

  有这样一个细节值得玩味,新一期男篮集训大名单出炉之后,曾有记者打电话给阿的江,这位国家队目前的领队兼助理教练似乎并不愿意直面这份名单,在匆匆应付了几句之后便挂掉电话,并就此关机。而焦点人物王光中同样显得非常低调,在他眼中,这次入选国家队似乎完全在意料之中。昨天,圈内一位熟悉八一队的人士表示,这次集训的大名单“微调”跟十运会关系非常大——因为江苏是今年联赛亚军,并且是十运会东道主,因此夺冠希望较大。尽管如此,还是不能忘记八一队这个昔日霸主,“最近八一无论是男篮还是女足,都遇到一些问题,因此男篮队里压力不小,他们非常想在十运会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因此不可能放过这次国家队集训的机会。毕竟在国家队和在地方队训练的质量是不一样的,利用国家队无疑是向江苏施压的一个手段。”本报记者 任学奎
有人玩手腕谋杀江苏三将胡雪峰落选十运会作祟?
胡雪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