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诺比利证明MVP价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18 扬子晚报
  引言:昨天上午9点,马刺在主场8469击败活塞,取得总决赛开门红,最大的功臣是谁呢?蒂姆·邓肯,“石佛”砍下比赛唯一两双,得到24分和17个篮板。但是似乎并不是他,而是一个来自阿根廷的小伙子,马努·吉诺比利,这位NBA最出色的得分后卫,在与活塞的第一场比赛中表现不俗,用行动证明了自己MVP的价值。

  吉诺比利末节爆发

  上半场,马刺队中除了蒂姆·邓肯外,其他球员都表现不佳。让我们来看看吉诺比利在前两节的数据统计,阿根廷人仅仅得到4分,却有3次失误。而在下半场,阿根廷人突然发威,他在第三节得到7分,帮助马刺将比分反超。而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吉诺比利更是成为马刺的绝对巨星。他的六次出手全部命中,第四节砍下11分,帮助马刺取得胜利。在第四节刚开始的一轮12:2的得分高潮中,吉诺比利得到8分,帮助马刺以67:55取得领先。

  随后活塞给予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就在这时,吉诺比利挺身而出,他先是在进攻中从右侧切入,在队友的掩护下左手大力扣篮得分,随后又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球,使得马刺在比赛结束前不到2分钟,以81:67取得领先。

  吉诺比利赢得众人心

  本场比赛拿下全场最高分26分的吉诺比利赛后表示:“在上半场的比赛里我感觉自己一直是在苦苦挣扎,因此我感到非常不安。到了下半场,我尽量地让自己爆发出更大的能量,重回赛场时让自己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对吉诺比利为球队获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个夜晚是属于马努的,今晚他的发挥是如此之出色,我们在下半场的比赛里防守打得非常不错。我们调整得很好,因此我们就把自己放到了我们可能赢球的位置,但是从进攻的角度来看,马努-吉诺比利是我们队中唯一一个打得出色的球员,他真是一个很另类的球员。”

  吉诺比利寄望大满贯

  吉诺比利在进入联盟之后,成长之快是有目共睹的。刚进入联盟时,吉诺比利仅仅是一个新秀,坐在替补席上,但是仅仅两年的时间,吉诺比利已经成为马刺的中流砥柱。尽管有很多球员与教练都抱怨吉诺比利很喜欢假摔,但是应该看到,吉诺比利是真正的球星。SBC中心的球迷也相当喜欢吉诺比利,他们甚至挂出巨幅画像,上面是吉诺比利穿着球星大战绝地武士——欧比旺·肯诺比(ObiWanKenobi)的衣服,手上拿着剑。吉诺比利已经成为救世主。

  当然,这仅仅是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吉诺比利应该调整好心态。对于他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他拿过世界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NBA总冠军戒指,还有奥运会金牌,如果能够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那么吉诺比利将实现“大满贯”。为了这个目标,吉诺比利肯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吉诺比利受“石佛”狂赞

  吉诺比利成为马刺队克敌制胜的法宝,也受到了“石佛”邓肯的认可。虽然说26分的得分已经是全场最高,但是吉诺比利依然对自己的表现不是非常的满意。在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吉诺比利表示:“上半场比赛中,我打得不好,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就是打得不好。和两年前相比,我现在已经更加自信,更加有耐心。我认为他们的激情不是太多,和我们差了一点。在这两支球队之间,防守水平已经这么高了,因此需要以进攻来决出最终的胜负。”对于吉诺比利的表现,就连“石佛”邓肯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邓肯赛后表示:“吉诺比利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我们都已经惊呆了,就站在旁边看着他表演。我们虽然有一些失误,也有一些投篮不中,但是他真的帮我们弥补了一切。他的信心已经加强了,他可以勇往直前地发动进攻。他会让球队变得更加出色,还会发现无人防守的球员,总是能够创造机会。”本报记者 刁勇
吉诺比利证明MVP价值(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