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 总决赛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2 北京青年报

  另类杀手吉诺比利是这场比赛的“X因素” 供图/新华社

  84比69 在主场击败活塞拔头筹———

  昨天上午,在N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马刺在主场84比69击败活塞拔得头筹。

  比赛的开始阶段让人惊讶,马刺也许休息时间过长,迟迟进入不了比赛状态,节奏也比活塞慢上一拍。活塞反客为主打出7比0的攻击波以7比2开局,并很快取得19比7的优势,逼得马刺连叫两个暂停。邓肯在球队处于极度被动的时刻独撑内线,帮助马刺咬住比分,帕克和吉诺比利也逐渐“苏醒”,马刺第一节结束时追到17比20。活塞保持微弱的领先直到第三节,但他们的进攻一直没有起色,第三节21投仅6中。马刺这一节通过内线得分将比分超出,领先4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是阿根廷飞人吉诺比利的表演时间,他屡屡突破活塞的防守投篮得分,马刺攻势顺畅,而活塞在本节打了近5分钟后只投中两球,在比赛还有5分24秒时,马刺74比57领先了17分。

  活塞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联手打出10比0,在比赛还有3分21秒时将差距缩小到7分,大有将比分扳回的气势。关键时刻,吉诺比利的个人表演锁定了马刺的胜局,他先是直冲篮下扣篮得分,随后命中3分,紧接着又是一个失去平衡的上篮得分,他一人连拿7分后,马刺的领先扩大到14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由于双方防守都非常出色,因此命中率都不高,活塞的命中率只有37.6%,马刺达到43.04%,另外,马刺成功抑制住了本·华莱士的发挥,他们在篮板球上以49比35占有明显优势。吉诺比利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2次助攻9个篮板,邓肯得到24分17个篮板的“大两双”,帕克贡献15分。活塞的比卢普斯拿下25分,但其他人表现平平,两个华莱士一共只拿到11分但有9个盖帽。

  另类杀手拔掉活塞

  一样的出色防守,一样的整体进攻,但马刺赢了活塞,因为他们拥有吉诺比利,阿根廷人的存在让四平八稳的马刺还有一些另类的质感。活塞能够抵挡马刺教科书般的整体进攻,却拿疯狂的阿根廷飞人没有办法。

  在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打破均势的往往是这样的“X因素”。

  第四节全然是吉诺比利的舞台,阿根廷人像鱼一样地在活塞腹地随意游走,在对手的肌肉森林里,他加速、变向突破、起跳、在空中闪躲到失控的边缘然后出手命中。邓肯说,吉诺比利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大家都已经惊呆了,就站在旁边看他表演。

  在马刺队中,吉诺比利是一个另类,在治军严格的波波维奇手下,只有他能够脱离整体如此肆意地表演,一板一眼的马刺也因此能够不时地跳出轻盈的拉丁舞步。吉诺比利的存在让两支防守至上的球队之间的比赛有了一些生气、一些赏心悦目和一些匪夷所思的东西,这些东西让一场84比69的比赛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枯燥。

  吉诺比利季后赛中越来越稳定的表现让他从马刺的替补奇兵逐渐向主力攻击手的角色转变,阿根廷人绝对拥有这种能力,他在2002-2003赛季帮助马刺卫冕了NBA总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还作为队长率领阿根廷队夺得奥运金牌并当选MVP,现在,他在阿根廷的知名度和号召力甚至超过了人们一直崇拜的偶像马拉多纳。现在,阿根廷飞人真正迎来了迈向顶峰的机会。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