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金花法网归来 孙晋芳:希望08年能让我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2005法网赛上观众们的几次嘘声,不仅让世人领教了法国观众的奔放,也让前往法网参赛的中国女网金花们好好练了一把心理素质。不过李婷和孙甜甜取得女双第8名的突破,并没有得到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的过多嘉许。“按照奥运会的标准要求,我们的队员在实力和心理上,和世界级水平还有太大差距。”孙晋芳说。

  前天郑洁和晏紫是在7点结束北京ITF挑战赛后,匆匆赶来参加见面会。法网“热情
”的观众,成了媒体和队员们共同的话题。作为女网队长,李婷对此看得很开:“好在我们没有和法国选手交手,所以干扰不是太大。法国观众确实有倾向,但也懂球,你打好,他们就会为你加油。”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李婷表示,相信到时中央球场将成为真正的主场。

  出乎意料的是,作为网球管理中心的主任,孙晋芳对今年澳网和法网的成绩不愿多谈,更多着眼在问题上。“不知大家注意没有,当彭帅第一次走进澳网中心场,她的腿是抖的,郑洁也是一样。郑洁在中心球场一直就没有掌握住球速,彭帅跟我说,在比赛中她的心跳从没有正常过。这反映出心理素质,但更多的是水平差距。”孙晋芳表示,目前中国选手整体实力已经上升,这从澳网7人晋级,和参加的4.5级WTA赛事成绩上就能看出。“但是一到3级赛事以上,我们的队员就无法掌握场上局势。反正我坐在观众席上,心从来都是悬的,希望到了2008年奥运会,队员们能让我的心放下。”

  为了2008年奥运会,网球中心最近动作连连。“我们最近在伦敦和国际奥委会主席,以及单项协会主席都见面会谈,相信在2008年奥运网球赛的入选资格规则上,会出现有利于我国选手的变化,包括为中国选手争取更多的参赛外卡,增加冲击好名次的机会。”孙晋芳说。

  作者:倍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