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6月10日讯(记者刘颖余)为隆重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展示十年来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的成就,进一步推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6月10日,北京市体育局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北京市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主持。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助理巡视员李丽莉做《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
动群众体育广泛深入健康发展》的报告。华南师范大学卢元镇教授、北京市农民体协副主席柯良标等做了主题发言。

  会上还表彰了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奖。

  据了解,从1995年《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至今10年间,北京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目前,北京市的体育人口从1995年的11.5%增加到了2004年的52.4%;人均体育用地面积从0.9平方米增加到2.2平方米;国民体质测定站从80个发展到293个;全民健身晨晚练站(点)从1092个发展到4647个;社会体育指导员由863人发展到21861人;体育产业增加值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市、区县级群体活动从1995年的204项增加到2005年的784项,基层活动从1995年的681项61.2万次,增加至2005年的数以万计,参与人数近300万人。

  《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是1995年6月20日由国务院颁布实施的。这是一项由国家领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体育健身计划,是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相配套的社会系统工程,是一部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的纲要性文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