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群三毛“粉丝”的私人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5 南方日报

  三毛去世15年后家人亲朋首度开口揭秘红尘往事

  一群三毛“粉丝”的私人行为 《三毛私家相册》画别三毛

  2005年,是三毛告别红尘15周年。日前,一部由三毛家人独家授权承认、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三毛私家相册》出版上市,这是作家师永刚继《邓丽君私家相册》一书之后,再
次推出的一部重磅力作。

  这本书因其作为15年来,陈家首度开口揭秘三毛生前身后事,包括她自杀的真正原因,生前与王洛宾恋情事件的真相、三毛与荷西分手后曾有的短暂婚史,以及首次公开的数百幅珍藏图片,独家披露三毛生前最后的成都之行中留下的黑白照片故事,包括动员十多位摄影师独家拍摄的三毛台北私家地图等等独家爆料,而使其成为近期书市热点。

  据悉,本书首印三万册一周内脱销,在北京、香港、台北三地同步发行,再次掀起新一波怀念三毛的热潮。

  三毛以其特立独行的作品与人格气质,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精神生活。她笔下色彩缤纷的异国情调,字里行间的爱心,以及文中时刻迸发出的诙谐、机智,无一不在60、70年代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她那沛然的生命感,使她能把很多凄怆的际遇,都写得生气勃发,洒脱浑厚。正如她自己所说,“有时向生活中另找乐趣,亦是不可缺少的努力和目标”。三毛经典的流浪形象,以及寻求远方、渴望自由的论调,在大陆引发几十年经久不息的热潮。她最后令人不解的离世、与荷西情感是否真实、与王洛宾恋情真相、师从白先勇过程,以及在荷西之后的短暂婚史等传闻一直环绕不断,也使三毛身后,种种猜测四起。

  这次,借《三毛私家相册》出版之际,三毛姐姐陈田心与弟弟陈杰一起,带着本书作者,将坊间对于三毛本人的种种说法与猜测做了一次全面的澄清。

  作家师永刚动员在台北方面的作家昭君、陈文芬,以及曾参与编著《邓丽君画传》的台湾作家杨素等十多位著名摄影师与作家,历经两年筹划,完成了这一本新的“以私家相册为主导的新传记”。

  有授权,有家人参与,有尊严的写作方式、有法律的基本方式,有公正的历史心情等等。他们试图站在“原乡人”的角度,用原乡的背景和语言,对三毛画像进行全新的集合,展示她多彩的一生。而本书中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摄影师肖全曾在三毛去世前在成都,为其拍摄的上百张图片故事,这组图片尘封数年,现在也一并公示于世。

  用本套丛书策划与作者之一的师永刚自己的话说,本书是一群三毛“粉丝”的私人行为的成果,更是一本向三毛本人与三毛精神的致敬与怀念之作。

  文/雪峰

  图:

  三毛读者为三毛画的像,头发由文字组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