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一叶知秋:活塞手段太单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就如武林高手对决,任何一方都会死死攻击对手的弱点。昨日的第一场总决赛,活塞队进攻火力不够稳定的死穴被波波维奇点到了。

  除了开场前的7分钟,布鲁斯·鲍文找到防守活塞队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的节奏。尽管有重重的障碍,鲍文总能在最后一刻贴近铁面人,并适时地在后者的手上点一下。结果是活塞队惯用的汉密尔顿被冰封,后者全场虽然得到了14分,但是却用了21次投篮机会。铁面
人和比卢普斯包揽了活塞队77次投篮中的37次,但是球队并没有从这种“不平衡”中受益,全队投篮命中率为37.7%。

  活塞队一向引以为傲的“高效率进攻”存在手段太单一的弱点,这一点被马刺队抓住了。

  在比赛进入僵持之后,活塞队犯了一些小错误———他们的失误增多,同时错失了许多篮板球。(活塞队在失误和前场篮板球方面让马刺队得到33分!)随后,马刺队用简单的挡切战术撕开活塞队的防守。从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开始,吉诺比利和帕克利用邓肯的高质量掩护进行突破,从而迅速确立领先优势的。

  与武林高手生死一搏不同,NBA总决赛是七场四胜,活塞队还有时间来调整战术。在汉密尔顿受到严防的情况下,拉希德·华莱士可以肩负起得分重任。普林斯赛后说:“拉希德并没有受到看管,但是我们却没有把球交给他,我们正是输在这里。”实际上,用普林斯到篮下强攻身高不足的马刺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拉里·布朗还要想办法激励球员,凶狠的替补球员和贴身紧逼也是击败马刺队的武器。

  比卢普斯昨日在赛后说:“他们并没有完全压倒我们。他们只是在执行战术上胜过我们,在总决赛上,末节的战术往往起到决定作用,就像今晚一样。”

  下一场的活塞队值得期待,他们会露出寒光闪闪的獠牙。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