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怵头“希腊神话”国际足联推出新款足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34 城市快报
国青怵头“希腊神话”国际足联推出新款足球(图)
冯剑明手捧“希腊神话”

  摄影/申炜

  国际足联每到大赛都会推出新的比赛用球,这次世青赛也不例外,一款叫做PELIAS的足球将从头到尾出现在全部比赛中。不过国青队对于PELIAS则有些发怵,由于使用时间短,球员们对于这个速度相当快的“家伙”还没有完全掌握其特点。

  考虑到赞助商的利益和球迷的口味,国际足联每到大赛的时候都会推出新的比赛用球,而这些用球肯定会在比赛后风靡全世界,“飞火流星”就是典型代表。本次世青赛也不例外,国际足联隆重推出一款名叫PELIAS的足球,翻阅字典后可以知道,这个名字来自于希腊神话,他就是约尔科斯国王珀利阿斯。国青队员当然不懂是不是来自于希腊神话,他们更关心的是能否完全掌握这个足球的特点。根据领队冯剑明的介绍:“国际足联在国青队抵达荷兰后才下发了15个PELIAS。”由此推算,国青队也是刚刚使用这款新球。

  白色中镶嵌着几块类似于蝙蝠翅膀的黑色,让PELAIS相当显眼,并且,这款足球的速度和旋转都相当奇特。在使用了几天后,国青队员认为这款用球速度更快,弧线也相当旋转,这对于门将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前锋毛彪认为:“这个比赛球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些陌生,因为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以前球队集训和比赛的时候都用‘航线’。”冯剑明对于球队是否存在适应比赛用球的问题避而不谈,不过他告诉记者:“比赛胜负取决于很多方面,用球只占很小的一部分,而且我们还有时间去适应这款用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