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崔大林以利物浦惊天翻盘激励中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特勒支(荷兰)6月10日电(记者郑道锦吴黎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10日在这里对中青队进行了世青赛前的总动员。除了代表体育总局对球队提出六点要求和一个希望外,他还用利物浦队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惊天逆转、战胜AC米兰队为例激励中青队。

  崔大林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于9日下午专程赶来乌特勒支。10日上午他们分
别进行了战前动员。崔大林说:“你们应该感到幸运,全国和你们年龄相仿的年轻球员有很多,但只有你们二十多人有机会代表中国到世青赛的舞台展现风采。至于如何展现风采,就要看你们的了!能否写出精彩的一笔完全靠你们自己。机会难得要珍惜和把握。”

  崔大林指出团队精神对球队很重要,他要求中青队教练组要将此前一段在德国集训期间出现的不和谐因素抛开。他说:“只要是人就难免在工作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失误,但在失误出现后需要团队其他成员的理解,而不是相互埋怨,个人利益需要服从球队的整体利益,一支没有凝聚力的球队不可能具备坚韧的拼搏精神。队员要坚决服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彻底贯彻到比赛中,坚决遏制一盘散沙的心态出现在备战和比赛过程中。”

  崔大林要求中青队一定要保持全力拼搏的比赛作风,他以前不久欧洲冠军联赛AC米兰队和利物浦队的决赛为例,他说:“0:3落后,而对手又是实力和比赛经验都在本队之上的百年豪门球队。如果没有永不服输的精神,利物浦队怎么可能踢出惊天大逆转的比赛?同样的经典战例还有去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和女网夺得奥运金牌。只要主裁判没有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就不要放弃每一秒钟的拼搏。”

  崔大林说:“能够晋级世青赛决赛圈,就意味着三个小组赛对手实力不差,因此希望中青队将士做好和每个对手打残酷遭遇战的思想准备,要把小组赛首战和土耳其青年队的比赛当作决赛去准备、去比赛。”

  崔大林还对中青队提出“三尊重”原则,即尊重裁判、对手和观众。

  谢亚龙的动员只有几句话,他要求中青队以哀兵的姿态出战三场小组赛,尤其要死拼第一场和土耳其青年队的比赛。他说:“你们还都很年轻,因此要在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去赢得球迷、父母、亲朋好友的尊重,更要对得起自己的青春。50天的海外备战充满了辛勤汗水,希望大家不要留下遗憾。”(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