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土耳其中青想拿三分够呛 输球也能接受目标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11 潇湘晨报
首战土耳其中青想拿三分够呛输球也能接受目标出线
6月8日,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在指导队员训练 新华社

  四年前,阿根廷世青赛。曲波和中青队横空出世,“超白金一代”就此打响。

  四年后,荷兰世青赛。德国人克劳琛在争议中领军出征,中青队带着2008北京奥运的远景起航。

  明日凌晨0∶30,世青赛小组赛中国队对土耳其队的比赛即将打响。中青队将上交一份怎样的答卷让人关注。是很快打道回府,还是让人们重新看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首战土耳其,就相当够呛。

  软话:输土耳其能接受

  从08之星组队到中青队主教练,德国人克劳琛经历了从救世主到鸡肋的角色转变,在4月份谢亚龙到德国考察发出了对克劳琛不满的声音后,克劳琛的处境开始变得愈发艰难:他和中国足协、中方教练组以及队员们之间的矛盾也开始显现,如果世青赛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朱广沪很可能在赛后接管这支青年近卫军。

  明日凌晨,中青队将迎来小组赛中的首个对手土耳其队。面对本组的种子队,克劳琛一方面表示做好准备的同时也放出软话,“球队现在的士气很高。不过土耳其队在本小组实力强劲,就算输了也可以接受。”

  作为中青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土耳其青年队的确实力不俗。去年土耳其U19青年队获得欧青赛亚军,今年的U17青年队更是获得欧青赛冠军,顺利晋级9月的秘鲁U17世青赛。土耳其队中最具实力的球员是8号奥兹图尔克。他目前效力于勒沃库森,是土耳其青年队中场的灵魂,组织能力和破门得分能力都非常不错。

  前景:有希望小组出线

  本届世青赛共有6个小组24支球队,除去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16强外,还有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将晋级,即使首场不敌土耳其青年队,中青队仍有希望晋级16强,但是要想进入8强,难度不小。

  克劳琛在战前表示,“首先我们必须谈到一些传统的东西,我们知道土耳其青年队是一支很有足球传统的球队,实力非常强,也是这届世青赛夺冠的热门队伍。但是我们首先要很努力地去力争全取三分。”同时,对于出线的形势,克劳琛也进行了展望,“小组的前三名都有机会进入16强,三场比赛可以拿9分,即使第一场比赛输给土耳其队,剩下的两场我们还能争取去拿6分,我们还有接下来的机会。”

  中青队队员们对于和土耳其的比赛也充满了期望,队员冯潇霆非常有信心,“我们已经看了土耳其队的录像,比较有底。现在球队确实士气很高,只要打出我们正常的水平,我们并不怕对手。”

  本报记者 季伟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