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破活塞(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11 潇湘晨报
阿根廷破活塞(组图)
阿根廷破活塞(组图)
  我决心以更泼辣的打法,非把自己找回来不可。这也许是我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吉诺比利

  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投篮机会。我每次投篮的位置和感觉都很好,可就是不得分。——汉密尔顿

  马刺有几根刺?这是个问题。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马刺远不仅仅只有邓肯一根利刺。帕克很生猛,阿根廷人吉诺比利更是可怕。昨日的活塞在NBA总决赛第一场客场69∶84输了15分之多,让人意外;吉诺比利上半场拿4分、下半场砍下22分的反差,更是让人大吃一惊。

  这一次,“阿根廷利刺”破活塞,下一次是谁?
阿根廷破活塞(组图)
吉诺比利(左)露出“狼性”

  邓肯(左)带球突破

  盖帽比扣篮还多

  作为联盟中两支防守最好的球队,谁也不会放过这个比拼“厚盾”的机会。本场比赛,两队居然有18次盖帽,看上去这场总决赛更像是场排球赛——场上最为精彩的不是大力扣篮,而是大力盖帽。

  上半场,两队总共拿下区区72分,足以说明这两支球队在防守上下了多大的决心,两队的命中率都不到40%。下半场马刺开始发力,虽然拉希德·华莱士给了邓肯无数的盖帽,但被激发的邓肯更加可怕。

  不过,在双方疯狂的侵略式防守的情况下,马刺最终提前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当他们最终将命中率提高到43%后,活塞仍旧无法让自己的射手找到准星。虽然活塞上赛季的决赛MVP比卢普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可是第一得分点汉密尔顿21投仅7中,得到14分,拉希德·华莱士也只有6分进账。

  赛后汉密尔顿夸奖了鲍恩的防守,“我认为鲍恩防守做得相当不错,他不是马刺队进攻的第一选择。我们今天太多的投篮不进,上篮不进,我们有些放松了。吉诺比利打得非常有攻击性,他总是试图冲击篮下。”

  吉诺比利成刺客

  邓肯全场拿下24分和17个篮板,但这丝毫无法掩盖吉诺比利的光芒。在决定生死的第四节,吉诺比利成为了冲破活塞铁壁般防守的第一“刺客”。上半场他仅仅拿下4分,但下半场吉诺比利居然砍下22分。

  在离比赛结束前10分34秒,本·华莱士对位防守吉诺比利,吉诺比利一头撞在本·华莱士身上,但裁判却判罚本·华莱士防守犯规,这次判罚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吉诺比利开始肆无忌惮地突入内线得分,双方分差一下子被拉大到了17分,在活塞实行全场紧逼防守后,擅长突破的吉诺比利更是找到了发挥空间,在最关键的三分钟里一人独得7分,帮助马刺以81∶67早早确立了绝对优势。

  赛后邓肯给了队友吉诺比利很高的评价,“吉诺比利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我们都已经惊呆了,就站在旁边看着他表演。我们虽然有一些失误,也有一些投篮不中,但是他真的帮我们弥补了一切。他的信心已经加强了,他可以勇往直前地发动进攻。他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本报记者 曹凌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