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掀起台球热潮 江苏俱乐部联赛开国内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两个多月前的4月3日,江苏宜兴籍选手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台球历史性的突破,由此也带动了江苏台球的发展。

  借着丁俊晖带来的台球热潮,2004年成立的江苏省台球协会今年计划相继推出重大举措:全国暨江苏省台球嘉年华主题活动。主要内容包括:2005—2006赛季江苏省台球俱乐部联赛、江苏省首届美式9球公开赛,并正在积极筹划2005年全国职业台球(斯诺克)排名赛
、2005年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昨天,台球俱乐部联赛的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体育局第二会议室召开,以联赛的形式开展台球俱乐部的活动,这在全国也是第一次。相比台球运动发展较好的广东、上海等地,起步晚的江苏台球协会率先吃了“螃蟹”。

  记者了解到,将于7月2日开始的首届江苏省台球俱乐部联赛将采用分站赛形式,分别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淮安、南通六个城市举办,比赛历经一年时间,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比赛。

  南京站比赛将于7月2日在南京克莱恩花式撞球俱乐部打响,历时4天共111场。其中每站比赛的前八名将参加最终的总决赛,总决赛的前八名将组队代表江苏队参加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

  江苏台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系列比赛中,丁俊晖将参加其中的部分赛事。而南京目前有将近50万的台球人口,也是台球运动最好的基础。

  作者:景正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