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颠峰对决必须更有耐心 两面盾牌马刺磨死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55 重庆晚报

  制服死缠烂打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马刺选择了比活塞更加耐心。邓肯和吉诺比利们在前三节比赛中都不惜花更多的时间去和活塞缠斗于篮板和三分线之间,结果当活塞精疲力尽的时候,他们却发觉自己已经被困死在围城之中。

  两面盾牌的对撞,马刺是一点一点把活塞磨穿的。没人指望这场比赛会打出精彩的高比分,但马刺却狠下心来把防守也打得如此“难看”。比赛的上半场几乎像是一场角斗,
时间在不停的奔跑、抢断、失误和犯规中消逝,上半场只打出了其他球队在一节比赛中打出的比分,双方都把更多精力用于防守,得分反而显得比较次要。这样的比赛,注定是一场磨人的比赛,就比谁咬得紧,比谁更有耐心。在比分被拉开前,活塞做得并不比马刺差;但当卫冕冠军的耐心被马刺滴水不漏的防守耗光的时候,他们自己的防守也随即崩溃了。

  马刺的精明之处在于,他们决不会和对手比效率,却是选择了看谁失误更少。浮躁的活塞明显占据了下风,37.7%的投篮命中率放到哪儿都不会赢球,而马刺也只“满足”于43%,不多不少,高你几个百分点就足够胜利。

  吉诺比利的“最后疯狂”昭示了马刺战术的完胜。阿根廷人完成的其实只是一个简单任务,因为已经围着篮球忘我的跑了整场的活塞队员已经头脑发热,他们掉进了马刺设置的陷阱,像个围城,冲不出去,更攻不进来。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