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兵第一把火烧向自己 对四川有感情管理人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18 天府早报

  刚刚结束篮球的“整风会”,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昨日马不停蹄地赶赴排球“姻缘会”。省体育局将四川男排风光“下嫁”,朱玲的脸上露出笑容:这是好事情,大家应该多宣传,多为排球复兴出力。

  足球也在酝酿复兴。黎兵刚刚上任就为自己定下目标:要在赛季末把成都五牛队带到中甲联赛前8。对于首循环排名仅列第12名的五牛队来说,完成这一目标并非易事。新官上
任三把火,黎兵的第一把火烧向自己。

  在新赛季黎兵进入成足俱乐部担任副总时,大家就猜测有一天黎兵会成为五牛队的主帅,昨天这一猜测终成现实。昨日上午,成足俱乐部正式任命黎兵为五牛队新主教练。黎兵刚刚上任就为自己定下目标:要在赛季末把成都五牛队带到中甲联赛前8。对于首循环排名仅列第12名的五牛队来说,完成这一目标并非易事。新官上任三把火,黎兵的第一把火烧向自己。

  对四川最有感情

  当队员和教练的这么多年,黎兵说自己大江南北都闯荡过,但对四川是最有感情的,主要原因还是他在四川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早就把家安在成都的黎兵,已经把这里看作自己的根。

  在全兴那几年,虽然算不上黎兵职业球员生涯最辉煌的时期,但在这里黎兵得到球迷的认可和爱戴,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这也是促成黎兵在五牛队如此困难的时候敢于接任球队的原因。黎兵说自己接任球队主教练,俱乐部没有给任何的压力,让他放开手干。面对俱乐部的充分信任,黎兵自己心里却是定下了目标,“我希望能通过后半赛季的比赛,把球队带进前8名。”这个目标听上去不高,但对于第一循环中仅取得4胜1平8负排名第12位的五牛队来说,能够在后半赛季里打进前8并非易事。

  球队管理人性化

  由于昨天是五牛队放假归队后的首堂训练课,黎兵安排的训练内容只是跑步,队伍分成4组,每组站一个角,然后绕着球场跑圈,黎兵也亲历亲为,跟着队伍一起跑。

  在训练之前接受采访时,黎兵就表示,这也不是自己第一次当教练,而且一直都在俱乐部工作,只是现在的角色发生了一点变化,所以并没感觉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既然接了这个担子,自己是有信心带好球队,至于带好球队的主要手段还是加强管理和提高球队的训练质量。不过,在强调要加强球队管理的同时,黎兵也透露球队的管理会更加人性化。比如现在队里出了新的规定,1982年以前出生的队员,只要家住在成都的,他们每周将有两天训练可以采取走训制,训练结束后的时间将让队员自己安排。

  早报记者叶茂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黎兵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