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必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周文渊

  世青赛开战在即,多少有点奇怪的是,所有从前方传回来的信息都显示,不论敌我,似乎少有人看好国青队。种种不正常的病症让我们相信,一俟战绩不佳,这支国青队极可能被棒杀。

  在世青赛历史上,中国队还算是一支有点阅历,并曾留下过不少光彩的球队。有着这样的口碑,中青队至少不应该被巴拿马、乌克兰之流小瞧。然而,我们读到的报道却是,不仅是土耳其队,更为青涩的巴拿马人和乌克兰人居然也对素昧平生的中国队满脸不屑。与此同时,那些不到20岁的国青球员,也在放肆地非议、质疑主教练的战术和用人,且从来不曾被由中方教练组成的“队委会”制止。

  这种种的反常现象,只能被认为是一些人为某种利益妖魔化克劳琛的一种伎俩。显然,克劳琛不是一个让人有好感的老头子,于是他的一切都被人反复攻击。

  其实,作为小镇巴特基辛根雇佣的教练,作为已经沦为豆腐渣工程的中德合作经营国青队项目中的一份子,克劳琛无法让人看好是很正常的。在根本上,以中国足协的既定运作模式,克劳琛不行,用其他人也大同小异。

  据说克劳琛也知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的中国兵法,既然如此,又何必拘泥于静态的阵型位置呢?另一方面,当所有的矛头都指向克劳琛,极力营造克氏不除、国青无戏的舆论氛围,甚至等着看这个德国佬的笑话时,尽管我们也不认为克劳琛有多高明,应该让他安静地走开,却不认同国青队一定会“死”得很惨的悲观论调。毕竟国青队自身实力不俗,战术打法也比较成熟,而对手也各有自己的短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