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篮倒退要追究领导责任 朱玲:也许有人要痛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男女篮历史上首次同时无缘全运会决赛(见昨日本报报道),引起了四川省体育局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专门为此召开记者见面会,表明了体育局对此事的态度。“在我看来,造成这种结果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领导责任、一个是管理问题。现在四川篮球已经到了最低谷,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找客观原因毫无意义。我们将在最近两周,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四川篮球的问题,到时候,有些人也许要痛一下。”朱玲说。

  经费、人员都是管理问题

  对于四川篮球目前的处境,这两天记者听到最多的说法就是经费不足、人员不整。但昨天朱玲却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这些说到底都是管理问题。“我们有那么多项目都是在经费短缺的情况下开展的,为什么其他项目搞得好?而且当年蓝剑集团也是出了钱的嘛,只是篮管中心自己没有搞好,最后蓝剑才撤出的。还有付庆飞的伤势,赵蕊蕊受伤恢复了三个月还可以去奥运会,付庆飞恢复好久了?我们的医疗、恢复措施是不是跟上了?这些归根到底都是管理上的问题,我们的管理水平是不是上去了,这才是关键。关于领导责任,我认为从体育局到运动技术学院,再到篮管中心都有责任!”朱玲说。

  好态度不等于好结果

  “尽力了”、“虽败犹荣”、“我们还战胜了吉林”———这些话听上去多少有些自我安慰。不过好态度并不等于就有好的结果。“我相信四川篮球队从上到下,肯定都希望能够进入全运会,但并不是说有了好的态度就等于有了好的结果。没有足够的能力,态度再好也没有用。在我看来,好的态度加好的能力才有好的结果。”朱玲说。

  篮球一定要搞好

  这次四川篮球的惨痛经历也让省体育局下定决心要好好总结一番。朱玲表示,在下周或再下周,体育局将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四川篮球的问题。“这次绝对不是走过场,而是要实实在在地找问题。我们就是要看一下究竟是什么问题造成了四川篮球从当年降级到现在跌入最低谷。存在啥子问题,我们就总结啥子问题,也许到时候有些人要痛一下。”朱玲说。尽管现在四川篮球到了最低潮,但朱玲表示体育局并没有放弃篮球的意思,她说:“我们肯定要继续搞篮球,而且一定要搞好。我们四川篮球曾经也有辉煌,这说明我们可以搞好篮球。现在是拿出真本事、真态度的时候了!”

  记者杨斌实习生周佳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