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年前曾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83年高家军“零”突破1982年,高丰文率领中青队获得第四届世青赛入场券,实现了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级比赛“零”的突破。决赛圈小组赛0:5负阿根廷、2:3惜负捷克斯洛伐克、3:0完胜奥地利队。中青队李华筠在最佳阵容评选中被评为最佳右边锋,他还被评为六大“希望之星”之一。

  1985年中青队闯八强

  张志诚带领的中青队小组赛1:3负墨西哥、2:0胜英格兰队(高洪波连中两元)、1:0胜巴拉圭(又是高洪波!),昂首冲进八强。1/4决赛,中青队虽然以0:1输给强大的东道主,但已创造迄今为止历届中

  青队的最佳战绩。

  1997年“健力宝”未显神奇

  1996年,中青队夺得亚青赛亚军,时隔12年之后重新获得世青赛入场券,但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却是健力宝队。小组首战,0:1负于美国队,次战1:1战平加纳,末战1:1平爱尔兰后被淘汰。

  2001年“超白金”功败垂成

  由沈祥福挂帅的中青队小组赛首战美国队,1:0旗开得胜,次战0:0平乌克兰队,提前一轮出线。末战,0:1负于智利队,不得不在1/4决赛中迎战东道主阿根廷队,虽最终1:2告负,但此战赢得好评如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