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获冠军杯卫冕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3: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欧足联网开一面并适当修改现行规定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欧足联决定破例让利物浦参加下赛季冠军杯,不过他们得从资格赛打起。

  利物浦虽然力克AC米兰捧起冠军杯,但他们仅获英超第5。按欧足联现行“每个国家最多有4支队伍进入冠军杯”的规定,红军将面临“冠军无法卫冕”的处境,这种情况让欧足联大为头痛。昨天,欧足联14名执委召开电话会议,就是否给予红军卫冕权进行了激烈讨论。在此前利物浦的多方游说及欧足联主席约翰松的大力支持下,权衡了各方利益后,欧足联最终决定邀请利物浦进行卫冕之旅。这样,英超下赛季将破天荒地有5支球队出现在冠军杯中。不过,欧足联表示此次对利物浦网开一面是作为特例。因此,利物浦将必须参加7月中下旬的第一轮资格赛,而且不享有“同国俱乐部不同组”的保护规则,因此他们也有可能与曼联或埃弗顿提前遭遇。

  为避免以后出现类似情况,欧足联同时决定卫冕冠军自动在资格赛中拥有一席之地,“欧足联已决定把冠军杯卫冕权作为一项永久权利规定下来,但卫冕冠军所在联赛的俱乐部将不会享有多一个名额的权利。如碰到类似情况,原先获得参赛资格的最后一名球队将被取消资格。比如一个国家有4个名额,但卫冕者在上赛季联赛中没进入前四,那么联赛第4名将被自动淘汰”。因此决定同时指出,今年曼城不得替补参加利物浦的联盟杯资格。

  虽然有诸多限制,但能获得卫冕权比什么都重要。利物浦首席执行官帕里对此表示欢迎,队长杰拉德表态说:“欧足联做出了最正确和鼓舞人心的决定。我们不想在比赛还没开始就得接受把奖杯送回去的事实,现在所有的利物浦球员都在期待7月12日的再次到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