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终获欧冠卫冕资格 14执委一致决定网开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新规则从2005-2006赛季开始,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球队将自动获得下个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如果该冠军在其所属的联赛中的排名不能保证它获得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该联赛中获得资格的垫底球队得自动让位。

  欧足联尼翁总部昨日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在此召开的执委会电话会议将最终决定利物浦队能否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命运。结果,14名执行委员一致决定给新科欧
洲冠军一个卫冕资格,不过“红军”得重新“长征”,从预选赛打起。

  为了能使利物浦队“合法”卫冕,欧足联小改了一下现行规则:从2005-2006赛季开始,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球队将自动获得下个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如果该冠军在其所属的联赛中的排名不能保证它获得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该联赛中获得资格的垫底球队得自动让位。也就是说,如果再出现今年利物浦队的情况,联赛排名第四的埃弗顿队就得把资格交给“老五”利物浦队,英超也就不会像今年这样拥有五支进入欧冠的队伍了。其余规则不变。

  “执委会决定微调一下冠军联赛现有的参赛规则,以保证欧洲冠军有卫冕资格,而不受它在所属联赛中的排名和名额限制。”欧足首席执行官拉尔斯·克里斯特·奥尔森说,“根据这一新规则,利物浦队就能在下赛季捍卫它的冠军头衔了。”“这是一项没有任何异议就被通过的决定——我个人也认为这是个好决定,因为存在修改的必要。”利物浦队出现今年这种新问题是欧足联的执委们始料不及的,当然以后就不会再出现这种尴尬了。

  现在,正在休假的利物浦球员们该准备提前归队了,他们必须在6月27日之前集结,以备战7月12日或13日开始的第一轮资格赛第一阶段比赛,7月10日或20日又将迎来第二阶段比赛。分组将在6月24日进行。算起来利物浦队在夏天将有六场额外比赛,他们的日本之行也就“泡汤”了。

  另外一个比较受关注的问题就是收益分配问题,欧足联不打算在2000万欧元之外拨给额外的奖金,而是让利物浦与它的同城对手埃弗顿平分现有奖金。尽管红军的加入将使得埃弗顿损失500万英镑的冠军联赛分成,但是埃弗顿支持利物浦队进入下赛季冠军联赛。因为冠军联赛参赛队伍的主要收入是赢球和晋级奖金以及电视转播分成,卫冕冠军的加盟会使市场开发这块蛋糕做得更大。

  利物浦队之所以能如人所愿地获得冠军联赛资格,与欧足联主席约翰松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尽管利物浦队强力逆转AC米兰的好戏得到广泛的赞赏,大半个欧洲也支持利物浦队卫冕,但是少数利益会因此受到损害的足协表示反对,比如土耳其足协。

  约翰松“提示”执行委员们:“我们很希望利物浦队能够得到卫冕的机会,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确保不会有哪一方的利益因此而受到损害。”最终他的“从冠军联赛首轮预选赛打起”的“双赢”提议得到一致认可。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