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新解“三宗罪” 国青忙学新法不想成为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2: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顾晨乌特勒支报道

  “一定要注意保持铲球动作的准确性,不要成为新规则的牺牲品!”比赛在即,主教练克劳琛和中方教练张海涛向全队特别强调了FIFA最新确定的判罚规则,其中对于“铲人”动作的处罚更加直接而严厉。

  FIFA的最新指示主要包括三大方面:第一是对“铲人”动作的判罚更加直接而严厉。“原来的规则是背后铲人将被直接红牌,这次新的规则强调的是无论正面还是背面、侧面,只要你的动作直接冲着人去,都同样是红牌。”助教张海涛特别提醒大家注意,“这个规则是在本届比赛中做试验,试验的过程中难免出现偏差,大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规范性,免得成为新规则的牺牲品!”

  第二方面是对于防守队员在球出界或者裁判已经判罚之后仍然触球的处理。国际足联的新规则强调,如果犯规一方在裁判鸣哨之后再次触球,裁判将出示黄牌。第三方面是保障界外球顺利进行的规则。FIFA新规则要求“当进攻队员投掷界外球的时候,防守队员必须退后两米”,违反规则者将被相应处以黄牌警告。除此之外,国际足联裁委会还进一步明确了不准配戴首饰上场、进球之后不能把衣服掀起蒙在头上等细节。

  在本届世青赛上,红黄牌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球队出线的命运,因此国青队教练组对于新规则也格外重视。领队冯剑明也特别表示,在三方面的新规则中,对于铲球动作更加严厉的判罚对球员的影响相对较大,“现在战术上要求我们要逼要抢,但是规则对对于逼抢的限制越来越大,这就很难在比赛中把握”。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