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遇到新难题 新球型易攻难守影响防守一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2:05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顾晨乌特勒支报道

  中土之战将使用本届世青赛推出的新球型——派力克斯(peiluax)这也是阿迪达斯公司继流星系列、航线系列之后推出的又一新款。经过四天的适应训练之后,国青队正在初步适应更加轻盈的peiluax,但易攻难守的球性为以守为主的中国队又增添了一点麻烦。

  “最先的感觉就是球的份量比较轻,和前两次的飞火流星、航线相比,都要轻一些,因此球的路线也会飘一些。”提到新球型派力克斯(peiluax),领队冯剑明向记者分析。按照国际足联和世青赛组委会的标准,球队从比赛前四天开始可以适应新球,因此国青队对它已经有所了解,前天下午在乌特勒支体育场适应场地的时候,冯剑明还专门拿了一个新球,放到记者们的镜头前让大家拍摄特写。据记者初步观察,这款新球的外观纹饰和飞火流星的“变种”飞舞流星非常相似。

  初步试脚之后,队员们对于球的特性也有所了解。大个邹游脚下技术也不错,他觉得“球略微滑一些,可能不是太粘脚,所以要多加力”,王洪亮则认为球的质感不错,但肯定是“对进攻球队更加有利,对防守球队更加困难一些。”中土首战,也将是两队球员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这款新球。一般而言,强势的土耳其队将主动进攻,中国队将更多地处于守势,因此将在更大程度上受到新球的影响。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