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输了女排也输了 荷兰实力雄厚意大利发挥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正当中国女排征战瑞士精英赛的同时,中国男排也出征大洋彼岸的美国圣地亚哥,参加2005年泛太平洋四国男排邀请赛。

  面对实力雄厚的荷兰男排,中国队最终0比3完败。

  在昨天的泛太平洋四国男排邀请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排迎战实力强劲的荷兰男
排。结果实力有明显差距的中国队完败,总共输了20分。

  中国男排此役得分最多的是来自辽宁的主攻手隋盛胜,以14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接应二传汤淼也为球队贡献了7分,但是面对身高、力量优势明显的荷兰队,使中国队的进攻多次“碰壁”,中国队得分除了一攻只有依靠对方失误,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5、25比20和25比20。

  “差距是整体的,速度、力量、高度都有,技术串联、攻击防守串联能力上也差不少,”中国男排新任领队孟建这样评论本队与欧洲劲旅的差距,但同时也看到了希望,“我们这支队伍4月19日才开始集训,队员们在一起两个月不到,打成这样也算可以了。队员士气较高,逆境中还很积极,还能不断互相激励。球输了,可没输精神。”

  泛太平洋邀请赛于6月8日至12日在美国进行,参赛的共有美国、荷兰、澳大利亚和中国四支球队。四队将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随后将通过交叉半决赛产生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

  在首日比赛中,中国男排以3比1击败了去年令自己痛失奥运会入场券的澳大利亚男排,获得了本赛季国际比赛的开门红。对阵东道主美国队,这也将是中国队最后一场单循环比赛。

  新一届中国女排终于输了!昨天凌晨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三天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比3先赢后输,负于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

  2比3,先赢后输,中国女排就这样输在意大利队手下。这是新一届女排国家队组建以来在国际赛事首尝败绩,不过这并不防碍她们以A组第一名率先晋级四强。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微调,小将王一梅代替上一场先发但表现不理想的楚金玲担任主攻手。和中国队一样,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目前也处于新老交替期,奥运会后主教练博尼塔对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该队的托古特、皮奇妮妮等名将均未随队参赛。

  前两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而年轻的意大利女排则一传频频出现失误,给中国队创造了防反的机会,中国队以25比22、25比20轻松取得领先。

  眼看胜利在望的中国队出现松懈,而意大利女排对马蕴雯等年轻队员的进攻则找到了拦网感觉,25比12,意大利迅速扳回一局。第四局两队争夺激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楚金玲两次扣球失误和王一梅的被拦使得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尽管最后阶段拼命追赶,但意大利队还是以25比22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比分紧咬不放,顽强的意大利一路追成13平,关键时刻马蕴雯的发球失误和楚金玲的扣球失误,使得意大利以17比15获胜。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已经结束全部三场小组赛,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由意大利对阵美国,意大利只要3比0获胜即可取代波兰出线。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