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虎头蛇尾怒吼天尊歉收 活塞失败总因进攻没耐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1:48 东方体育日报

  就像他们此前的每场季后赛失败一样,活塞总要归咎于他们进攻时的缺乏耐心和灵感。而这一现象的代表人物,非拉希德·华莱士莫属。

  “拉希德·华莱士前3分钟里投中了3个,此后时间里他只投中了1个,然后就下了场,连球皮都没摸着。”活塞主帅拉里·布朗对这位主将大为不满。这位活塞大前锋在第一节里抢下6分,此后便手感枯竭,一分未得。

  事实证明,拉希德·华莱士的得分能力对活塞至关重要。本赛季季后赛里华莱士得分过20的四场比赛,活塞全部获胜,但是昨天,他总共才出手6次,结果老布朗早早就将其换下。

  “我想是进入状态太早了。”队友比卢普斯为其开脱,“拉希德在开场的时候真的很富有攻击性,我们喜欢看到他这样表现,所以都想给他喂球。”

  那么为什么华莱士后三节还是只有3次出手?“我们早早就取得领先(17比4),所以有些忘乎所以了。”比卢普斯说,“于是我们不再打出流畅的配合,只管单打独斗。可我们并不是一支靠单兵作战的队伍,我们的老毛病又犯了。”

  老布朗则认为马刺富有侵略性的防守打破了活塞的进攻体系,可马刺方面并不这么看问题。“我并不认为拉希德遭到太多特别照顾,”负责防守华莱士的邓肯说,“一开始他确实表现得咄咄逼人,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可此后他那种攻击性就消失了,所以我并没有费太多力气在防守上面。”

  “不过我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对手,下一场他肯定会有所改变,他会更加投入到进攻上。”邓肯还是给了对手充分尊敬,“我已经对此做好准备。”

  到了下一场,华莱士也许会把心态调整得更好。因为本场开始前,他就对当值裁判犯起了嘀咕——朗·加雷斯顿和斯蒂夫·贾维在东部决赛第五场里的吹罚就让怒吼天尊很不爽,并因为出言不慎而被罚2万美元。此不想他们又被选为首场总决赛裁判。

  随着比赛进行,华莱士的情绪更加冲动,在和邓肯的对抗当中屡屡陷入犯规泥淖。不过赛后,他却对此避而不谈,面对记者总归只有简单一句:“他们投进了,我们没有。他们赢了,我们输了。”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