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根廷人震惊NBA石佛难比 关键时刻一己之力奠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吉诺比利常常会让波波维奇发疯,球迷们已经习惯马刺主帅从座位上跳起来,对着他的后卫怒吼。不过昨天,头疼的终于不再是波波维奇,而换成了活塞主帅拉里·布朗。

  这是布朗第二次为吉诺比利而苦恼,在雅典奥运会男篮比赛中,正是这个阿根廷人让他率领的梦六队成了噩梦。昨天,阿根廷再次震惊NBA。在这场总冠军之争的第一战中,吉诺比利表现甚至优于石佛邓肯,共拿到26分和9个篮板,帮助马刺以84比69击败活塞。

  尤其是在第四节,阿根廷人的突破给活塞造成极大的麻烦。这个左撇子6投全中,拿下15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就断绝了活塞扮回比分的念头,令对方主帅叹息不已。

  “每次你以为他要运球时,他却突然投篮。”布朗说道,“此外,马刺今天的防守也好过今年我所看到的所有球队。”

  主帅波波维奇也对这个海外球员表示了满意:“他终于出现在了该出现的地方,做了应该做的事。”这是因为在比赛开始阶段,吉诺比利就被普林斯盯住手脚,出场才五分钟便不得不坐到板凳上。不但波波维奇不满,就是吉诺比利本人也极为恼火:“我一开始打得很差,都不敢相信这是我在打球,也许是太紧张或是脑子生锈了。不过下半场我终于找到了感觉,为了弥补前面的错误,我必须打得比以前都好。”

  他的确做到了这一点,赛后,活塞队员比卢普斯不得不承认:“马努真不错,在我们普林斯这么严密的防守下,他还能投中许多球。”比卢普斯昨天拿下25分6次助攻,尤其是在开始阶段连续得分,令法国人帕克吃惊不小:“第二节他投中了几个很难进的球,我想要是一直这样下去,我们肯定防不住他了。”

  邓肯虽然被抢去风头,不过也很为吉诺比利胜利高兴:“我们都感到不可思议,今天的比赛仿佛成了马努的表演赛。不过,看着他一个接一个地投中,我的感觉也好极了。取得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我觉得这很重要。”

  早在今年的总决赛开始前,就有舆论认为吉诺比利将比邓肯更引人关注。而第一场比赛果然印证了此看法,不过在主教练波波维奇的眼里,永远还是石佛第一:“人人都说马努这也好那也好,但我仍认为蒂姆是今天胜利的大功臣,他得到了24分17个篮板。而且,他做的和大卫·罗宾逊一样完美,都被队友忽视,可却尽力弥补了一切细微的缺憾。”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诺比利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