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告我的人多了就因为人太正 干事掺假行不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29 中国足球报

  团队就像一个家

  刚成立明星足球队的时候,吴秘书长(吴振绵,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秘书长———编者注)和小傅(傅玉彬,前中国队守门员———编者注)到我家跟我谈。我说这件事非常好,我们演员其实很孤独。演员们看着风光,其实非常可怜。这些明星们表面有一层光环,但随时随地都可以被击破。社会上任何人都可以“捏吧”你。我先不谈搞明星足球队是为了
锻炼身体,这是最不重要的一个原因。都不要说假话。其实我们需要有这么一个集体,需要找一个归宿,找个家,大伙儿能够团结在一起。你帮我,我帮你。

  踢球必须卖力气这个队刚开始组建的时候也有矛盾,曾经有人提出来要分钱。我是这主张:都是搞艺术的,不能用踢球去挣钱。比如我是演小品的,可以通过演小品去挣钱。踢球的能拿钱,拿了就犯错误!我这么说当时可能也得罪过一些人。我按不住火儿,要不说我是“炮火发言人”呢。反正我就这种活法,怎么高兴怎么来。我想扭下屁股我就扭下屁股。那次在沈阳踢球,我差点跟对方打起来。对方是企业家联队,他们上来一个女的,就因为她交了钱啦。我说你们马上让她下去!观众花钱买票,不是看你在这儿耍来啦!越不会踢,你越实在踢,观众才会买你账。就像看演出似的,演一个不行,我演俩,再不行演仨,我演冒汗儿了,观众满意啦。后来对方罚点球,小傅把门,那人背对着球门,反脚一踢,简直是无理取闹!我当时就骂他,我说你算干什么的!他说你算干什么的!我俩就争起来啦!过后他们找了不少人来跟我解释,说是误会。我说咱们不能这么干,观众拿钱买票,咱一场拿着80万呢,上这耍猴来啦!这不是体育精神。一定要认真,观众想看你卖力气。踢输了赢了都没关系,越实诚越好!包括咱们队的人我都嘱咐:千万别伤观众。叫你签字,你就签字;要跟你照相,你就跟人家照,费不了啥劲。都不找你你该着急啦。

  回报观众没的说

  这辈子我能活过来就不错。原来别人帮助过我,现在我行了,可以帮助别人了。咱们演员能有今天,住上了花园,过上了“资本主义”生活,回过头来得回报老百姓。咱们演员永远得记住:你的钱就是从老百姓的兜里整出来的。够点级别的领导,谁花钱买你的票?

  干事掺假行不通

  我身边的人都实在,整一点假都不行。我告诉我公司经理,有多大能耐就说多大话,不许骗人,也不许让人给骗了。我这个人是容不得假。政界我也有好多朋友,但是我永远也介入不了政界,也当不了什么官。以前我也当过团长,告我的人多了,就因为人太正了。(来源: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