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晖“远程”打击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29 中国足球报

  在中超杯第二轮首回合比赛中,上海申花队客场作战,凭借马丁内斯和谢晖的进球,以2比0战胜了重庆力帆队,为挺进四强打下了良好基础。又有一球进账的谢晖成了赛后最高兴的人,他说:“不管是对什么对手,能够进球,总是高兴的。当然,能够打进老东家的球门,这是更为高兴的一件事。”

  申花在把杜威、孙祥、谢晖等3名国脚召回球队的同时,将于涛(累计两张黄牌停赛)
、王珂、闵劲留在了上海。杜威和孙祥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谢晖下半时才替补外援格兰出场。

  最近几场比赛,申花的运气总是不错。在开局并不顺利的情况下,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破门得分,也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第6分钟,申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肖战波的大力射门令重庆队守门员李健扑球脱手,马丁内斯跟上补射得分,申花队1比0领先。

  下半时,重庆队为了扭转不利的局面,向申花队发起了猛烈进攻,不过申花队顽强的防守顶住了重庆队的进攻。下半时补时阶段,一度被重庆队看成是“废人”的谢晖,给了“老东家”又一次沉重打击。谢晖在禁区左侧接到队友传球后,轻松晃过力帆后卫王超,右脚劲射球门远角得分,比分改写为了2比0,这一比分也被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带着客场进两球的优势回到上海的申花队,无疑已经半只脚跨进了中超杯四强。

  尽管国脚的回归可以提升球队的实力,但人们还是担心经过长途飞行折腾的国脚,是否能够在比赛中有良好的状态。谢晖的回答和表现,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他说:“朱指导的训练安排非常系统,这有效地保证了我们的状态。尽管训练的时间不是很长,我觉得收获很大。今天我们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这证明我们来回飞行打比赛一点问题都没有。”

  作者:星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