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只羊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29 中国足球报

  一个牧羊人养了两只羊。这两只羊几乎同时产下了两只活泼可爱的小羊。

  一天,两只母羊过河去吃草,但没过多久,突然天降大雨,河水泛滥,小河变成激流。

  一只羊在河对岸专心吃草,等待河水回落,但另一只羊却焦躁不安,并开始抱怨:“
我的孩子就要饿死了,这水不会回落了……”正在吃草的那只羊试图让同伴安静下来,但种种努力都无济于事。焦急的同伴没有听它的话,一跃跃进了河里。

  跳入河里的羊被河水很快吞噬。

  天黑的时候,河水回落。牧羊人小心地过了河,把另一只羊抱了回来。

  这是来自阿根廷《生活》月刊的故事。故事的编者说,心中没有希望就不会耐心地等待,因为谁也不会等待自己认为不可能的事情。而最美好的希望往往生于无望的逆境中,如果今天缺乏耐心急于求成,我们就会失去明天的机会。

  由此想到中青队。

  再过几天,中国青年队就要在世青赛上露面。而这个队目前透出来的信息却像暴涨的河水一样十分让人担心。

  一是主教练与队员两层皮。有消息说,克劳琛训练质量让上上下下都有几分不满;

  二是阵容不整。大赛当前,已有两名队员因为骨折回国疗伤,阵容不得不临时调整;

  三是情报不灵。据说对同组对手,这个队只对巴拿马略有了解,其余一概不知。

  与这些信息同时传达的是足球圈的焦躁:如果这三条信息均是真的,中国队应该现在就打道回府。一个对自己都没有任何信心的球队,出战何为?

  也许,无望的逆境中,我们应该听听两只羊的故事。等等吧,也许,给球队一点耐心,会有奇迹出现。

  作者:北方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