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冠梦幻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29 中国足球报

  直到今天,谈起5月25日那个夜晚,杰拉德仍然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从0比3落后,到6分钟之内扳平比分,再到艰苦的加时赛,最终在折磨神经的点球大战中胜出,这种快乐可能足以延续一辈子。

  在那个神奇的夜晚,杰拉德两次高举起双臂,下半时头球破门后,他狠狠地上扬双臂激励着队友,呼唤着球迷们的激情。随后,他又突入禁区为利物浦赢得了扳平比分的关键点
球。在领奖台上,杰拉德第二次将双臂高高举起,这一次,他的手中多了一尊奖杯,欧洲冠军杯。

  “我当时的感觉就像是站在世界之巅,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脚下!”杰拉德回味着自己当时的兴奋。对于杰拉德在那场比赛中的作用,主帅贝尼特斯感受最深,“向杰拉德致敬,他永远不会让我们低头屈服,正是我们队长的进球唤醒了全队,所有的球员在其后找到了比赛节奏,最终上演了六分钟的奇迹。”

  回忆起比赛,杰拉德坦诚地说从没想过赢球:“下半时,我们只想着进球把比赛带入加时。80分钟时,我体力已透支了。加时赛,我们就是为点球而战,我们六七个球员都已精疲力竭。全场还有2分钟结束时,我就在舍甫琴柯身后,他射门时,我想,‘进了!’但门将杜德克让我们活了过来。”

  杰拉德还披露,他就是双方在点球决战惟一没出场的那个,“主帅问我是否想踢点球,我说是,于是他让我第5个踢,我心想‘真谢谢你,伙计’。我当时累得屁股都不是自己的了。我从未那么害怕过。但他们罚失第1球,我知道这是属于我们的一天。”

  捧杯后,杰拉德接受采访和回酒店的路上都拿着奖杯。他透露当晚甚至和奖杯共度良宵:“那天晚上,我在房间里是和奖杯一起睡的,我不想让它离开我的视线,奖牌也一直挂在我脖子上。当周四早上别人把奖杯拿走时,我觉得好像自己的一部分丢了。”

  杰拉德在球迷中的人气很足。捧杯当晚,100名球迷和球员家属在利物浦下榻酒店的大堂庆祝。杰拉德穿着浅色衣服为球迷签名、合影,表情揉杂着满意、欣慰和疲劳。他把小女孩抱上膝盖,又把小男孩举得老高。凌晨3点半,他回到房间,人们以为他要休息了,但5分钟后,他拿着一片蛋糕出来了,几口吞下后,又和球迷聊天。

  作者:孙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