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赞同国脚参加中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29 中国足球报

  国家队本期香河集训,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主教练朱广沪想出了许多新办法———让守门员李健既当中后卫,又踢前锋。朱广沪解释说:“一方面,我们现在参加训练的队员人数比较少;另一方面,现代足球对守门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他扩大活动区域,一定程度上相当于中后卫。让守门员打分组对抗比赛,是跟守门员教练商量之后作出的决定。”李健当然也不负众望,攻破了刘云飞把守的大门。

  伤的伤,走的走,国家队集训最多时有19人缺席,训练受到了严重影响。

  6月1日下午,几家中超俱乐部都相继收到了中国足协的传真,告知他们允许抽调的国脚回俱乐部参加中超杯两个回合的比赛。北京现代、鲁能泰山的国脚随继离开了香河基地。申花俱乐部也通知杜威、孙祥、谢晖3名国脚参加中超杯比赛……

  出人意料的是,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一决定,朱广沪投了赞成票。他对记者说:“泰山队确实有困难,抽调了那么多人,我当过俱乐部队的教练,我能够理解,所以我同意国脚回去打中超杯。当然,那么多人走后,我们的训练会遇到一些困难,不过即使只有一个人,我也会练。”

  在这种困难的局面下,朱广沪想出了一些训练的新办法,“现在训练的人少,就只能想出一些新的办法来,以保证训练质量。不管最后剩几个人,训练还是会继续的。”除让守门员踢中后卫和前锋外,还在分组对抗中调整了计分方式———对方半场连续5脚传球得1分;进一个球得3分;补射得5分。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一位留守国脚对记者说:“感觉收获很大,训练很有效果。”

  作者:星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