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大决战今天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部冠军马刺与东部冠军活塞以七战四胜制抢夺总冠军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NBA压轴大戏开演了!本赛季NBA总决赛今天上午在圣安东尼奥SBC中心揭开帷幕,由西部冠军马刺迎战东部冠军活塞,这也是2003年总冠军与2004年总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NBA总决赛将通过45种语言向20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现场直播,预计全球会有31亿观众通过电视或网络等形式收看。

  NBA总决赛同样实行七战四胜制,先取得四场胜利者即可捧起象征NBA最高荣誉的奥布莱恩杯。主客场的安排是2-3-2赛制,由于马刺本赛季常规赛战绩较好,因此可以先打两个主场,活塞随后打三个主场,最后两场再回到圣安东尼奥。

  明星大前锋的较量成为总决赛的重要看点。“石佛”邓肯冷静如水,“怒吼天尊”华莱士热情似火,两人新仇旧恨一起算。在1999年西部决赛上,“二年级生”邓肯带领马刺以4比0横扫华莱士领军的开拓者,随后夺得NBA总冠军。马刺本赛季在常规赛客场挑战活塞,邓肯在下落时不慎踩在华莱士脚上,导致右脚踝严重扭伤,邓肯的因伤缺阵使马刺被太阳赶下全联盟常规赛第一的宝座。华莱士携上赛季夺取总冠军的余威,此番再次杀回西部挑战邓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