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2比3负意大利 遭遇瑞士精英赛首场失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单看球员的表情,不留意比分的观众看中意一战时可能误以为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因为意大利人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得斗志高昂。

  其实,中国队在这场瑞士女排精英赛A组压轴战的前两局赢得很轻松,每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都是8比3领先。上届瑞士赛冠军意大利女排在雅典奥运后经过大幅人员调整,名将托古特、卡杜罗等纷纷退役,换出的一拨新人在配合上不如中国女排,因此前两局以22比25、20比25告负。不过,新意大利女排的精神面貌确实值得称赞,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队保持着极高的参战热情,反观中国女排,也许是连续作战出现疲劳的原因,场上的表现比较沉闷。

  意大利人的斗志在第三局终于换来了回报,攻传逐渐默契的同时,拦网也开始掌握到中国队的脉搏。赢了两局后中国队正好出现轻敌,开局便以1比6落后,加上此后的弱轮次无法度过,陈忠和不断换人和暂停也无法抑制败势。在尖叫声中,意大利队以25比12扳回第三局。

  欧洲球队普遍存在情绪化的弱点,因此很多人以为意大利队在第三局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不料第四局意大利人继续在尖叫声中领先,快攻和强攻简单实用,将分差拉大至19比14。此时,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被迫叫停。通过拼发球和快攻,中国队一度追近至22比23,但强攻不强的弊病,局势无法扭转。意大利队的主攻倒是凶猛,调整强攻和后攻打得又高又狠,连得两分再扳一局。

  决胜局中国队借助楚金玲的发球扭转局面,比分领先至11比7。但意大利队主攻奥托拉妮的两次强攻得手,以及中国队一次轮次错误受罚,令意大利队追至仅落后1分。中国领先至13比11的时候出现了两次失误,先是周苏红发球下网,后是冯坤与刘亚男争球后将进攻机会让出,比分变成13平。双方比分咬至15平后,中国再次出现令人痛心的失误,先是马蕴雯发出一个不着边际的出界球,继而是楚金玲扣球出界。

  17比15!意大利女排的成员顿时涌入场内庆祝,这支以新人为主的球队居然打败保留了奥运主力的中国女排,在北京时间今晨5时30分爆出本届瑞士赛最大的冷门。由于同组的美国、意大利和波兰三队都未能保持不败,中国队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依然小分占优。无论明天美国队对意大利队的战果如何,中国队都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
中国女排2比3负意大利遭遇瑞士精英赛首场失利(图)
  上图:顽强拼搏的意大利队上演翻盘好戏 新华社记者 宋立东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