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泛太平洋男排赛:中国队0-3输给荷兰看到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圣迭戈(美国)6月9日电(记者陈勇) 年轻的中国男排9日在圣迭戈举行的国际邀请赛中遭遇欧洲强手荷兰队,0:3完败的结果让中国队到了差距。

  当天的比赛在圣迭戈大学体育馆举行。荷兰队是男排世界强队之一,队员身材高大而又不失灵活,力量和技术俱佳,比中国队8日战胜的“傻大个”澳大利亚队明显高出一个档次。

  一碰到这样的队伍,中国队的缺点就很明显了。在第一局中,中国队依靠快攻和对方失误,开始还领先4分之多,但荷兰队一旦看清了中国队的“三板斧”就开始反超,后排强攻、快攻,穿插着灵机一现的吊球,很快使中国队以15:25丢掉这一局。

  第二、三局场面依旧。尽管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用足了暂停次数来指点战术,场上场下的队员也不断齐声高呼来鼓舞士气,但中国队隋盛胜、沈琼这两个主要攻击“火力点”多次被荷兰队的范迪克和库斯特拉这两名身高2米08以上的队员封杀,而荷兰高大队员的后排强攻却每每得分。结果,中国队以20:25的相同比分输掉了后两局。

  不过中国队也表现出一些亮点。在第二局荷兰队以24:18领先时,中国队小伙子们没有灰心,而是一气连追了2分,不过随后的一次接发球失误却断送了赶超的希望。而在第三局时,中国队开始一度以10:4领先,但实力上的差距使他们最终败下阵来。

  “差距是整体的,速度、力量、高度都有,技术串联、攻击防守串联能力上也差不少,”中国队领队孟建评论说。比如,中国队在进攻中多次出现被对方反击得分的情况,队员在进攻后没有很快转入防守状态,一旦进攻不得手,荷兰队的反击往往能轻松得分。此外,荷兰队员身高占优,反应又灵活,强大的拦网能力使中国队的进攻多次“碰壁”,中国队得分基本还是依靠对方失误。

  “我们这支队伍4月19日才开始集训,队员们在一起两个月不到,打成这样也算可以了。队员士气较高,逆境中还很积极,还能不断互相激励。球输了,可没输精神,”孟建说,“马上我们要准备打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这次邀请赛是个很好的检验和锻炼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