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力克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美国当地时间昨天,2005年泛太平洋四国男排邀请赛在圣地亚哥拉开战幕。中国男排在首场比赛中以3比1击败了澳大利亚男排,获得了今年国际赛事中的首场胜利。此次泛太平洋邀请赛参赛的共有美国、荷兰、澳大利亚和中国4支球队。比赛于昨天至12日在美国进行,4队将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随后通过交叉半决赛产生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中国男排在去年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上曾经惨败给澳大利亚而无缘雅典奥运会。此番再遇澳大利亚队无疑是中国男排的“复仇之战”。男排小伙子们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在先丢一局的
情况下逆转成功。四局比分分别是:24比26、25比22、25比18和25比14。

  澳大利亚队男排身材高大,场上有多名2米08以上的队员。开局阶段,该队高举高打的打法令中国男排队员很不适应。先负一局后,中国男排队员们逐渐适应了对手特点,利用快攻压制澳大利亚队。此役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主攻手沈琼,他一人为球队贡献了16分。首次以主力球员身份亮相的另一名主攻手辽宁的袁志也得到15分。两名副攻手马明和崔晓栋也发挥出了水平。进步显著的辽宁小将马明全场得到13分,崔晓栋则通过快攻得到8分、拦网得到4分。中国队教练邸安和赛后对队员们在场上顽强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东道主美国男排在随后与荷兰的对阵中苦战五局以2比3惜败。美国当地时间今晚6时,中国男排将对阵荷兰男排,美国男排则将迎战澳大利亚队。(刘大伟)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