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闵鹿蕾挂帅中青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法国人盖当从中国青年男篮帅位上“下课”了,篮管中心昨晚在其网站上不仅证实了日前的所谓传言,还宣布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接替这一职务。这样,盖当就成了中国国字号篮球队中第一个“短命”的洋教练。

  在5月底于广东阳江结束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东亚区预选赛上,盖当率领的中国青年队先后败给了日本队和韩国队。虽然仍获得东亚区第二名,并获得了亚锦赛参赛资格,但篮管中心
领导对盖当的执教能力产生了怀疑,遂生易帅之意。谁来接替这个帅位呢?篮管中心领导班子觉得闵鹿蕾是最佳人选。然而,CBA联赛结束后,闵鹿蕾一直在国家男篮当助教,而首钢篮球俱乐部前不久又调整了男女篮教练班子,闵鹿蕾的助手许利民调任女篮主教练,首钢男篮既要备战十运会,又要考虑新赛季CBA联赛,球队需要闵鹿蕾来带。俱乐部将困难如实汇报给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但胡加时的意见是让小闵带中青队打完8月的世青赛再说。

  对此,记者问小闵什么态度。小闵说:“首钢队的实际情况在那摆着,我能说什么?让俱乐部领导跟篮管中心说去吧!”记者昨晚给小闵打电话,但手机关机了。从俱乐部负责人那儿得知,他们还没有接到篮管中心的书面通知。

  这支20岁以下的中国青年队,自6月11日起在秦皇岛集训,15名集训队员中有北京首钢队的门维、解立彬。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