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12连胜戛然而止 第3局13分惨败暴露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29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3天赛事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比3惜败于欧洲劲旅意大利队,五局比分为25比22、25比20、12比25、22比25和15比17。这也是中国女排重新组队后在国际赛事中首尝败绩,12连胜就此终结。不过失利并不妨碍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而意大利队本轮获胜则使得她们重燃出线的希望之火。

  苦战五局落败并不是不可以接受,但是今晨第3局比赛12比25大比分惨败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确实有值得反思之处。

  第3局比赛,直到1比6落后时中国女排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是此时意大利队的状态完全打出来了,当中国队落后10分的时候新人的稚嫩、老将的疲软暴露无疑,此后基本陷入崩溃的状态。

  精神松懈使得中国女排在技术环节上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完全被对手掌握,二传手冯坤组织较为单一是重要原因。拦网上,中国队第三局拦网颗粒无收,即使是有效拦网也是难得一见。一攻没有、拦防不力,中国女排还能靠什么赢球?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