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专访侃侃而谈 比赛胸有成竹最看好冯潇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29 深圳晚报

  约克劳琛做个专访前,记者曾经想好了他会有各种各样的推托,甚至是鼓起勇气才走到他面前的。没想到,这个64岁的德国老头一口就答应了:“好吧,我只有15分钟,还有一个国际足联的会等着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报记者和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展开了一次愉快的谈话。

  记者:您对中青队的成绩有什么展望?

  克劳琛:土耳其队的实力的确比中国队强,无论从身体对抗还是技术运用上,他们都很强大。我认为土耳其队是大热门。我们的目标是小组第二。我们的优势是准备充足,即使第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拿不到3分也没有关系,我们还可以争取后两场拿6分。

  记者:你对三个对手有多少了解?

  克劳琛(笑):我看到很多文章批评我没有研究对手,这种说法是可笑的。我本人和我的球探已经三次到现场看过土耳其队的比赛,也派球探到基辅看了乌克兰队的比赛,至于最后一个对手巴拿马,我也掌握了他们多场比赛的录像,对这些对手的攻防特点和定位球站位等都有了比较透彻的了解。

  记者:目前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克劳琛: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如何让后来的5位队员迅速融入到这支队伍中。虽然他们都在中超联赛中是主力,但是世青赛的攻防节奏和技术水平会比中超赛场激烈!

  记者:中青队的优势在哪里?

  克劳琛:我们后防线的站位非常好。队长冯潇霆今后会有一番作为,他和赵铭组成了强大的头球组合。另外我们球队整体的稳定性很好。

  记者:球队还存在哪些弱点?

  克劳琛:把握机会能力。我需要在队员的心理素质上下功夫,要让他们更加自信。要让他们在两万名土耳其球迷面前不会发挥失常。

  记者:中青队哪些队员会一鸣惊人?

  克劳琛:当然是队长冯潇霆。他作为后防核心很有大将风范。我认为几位中场球员也可能会有意外的惊喜,我也看好左路的小个子卢琳。(本报乌德勒支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