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见老胡 孙悦入围--篮管中心解释男篮名单变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54 中国新闻网

  男篮二期集训名单公布后,本报记者就江苏队三名队员(包括兼任国家队助教的胡卫东)集体落选国家队,奥神球员孙悦是否能进入国家集训队这两个焦点问题,采访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

  据胡加时介绍,江苏南钢队主帅兼队员的胡卫东,不再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事出有因。由于胡卫东还肩负着为江苏队打今年十运会的任务,而江苏队作为十运会的东道主,对老
胡率领江苏队争金夺银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此前,江苏体育局向篮管中心提出暂不征调胡卫东到国家队的请求,篮管中心经过慎重研究并得到尤纳斯的同意后,同意让胡卫东回省队集中精力备战全运会。

  此外,2004至2005CBA联赛助攻王胡雪峰和后卫张成一并落选此次集训名单,使得江苏队仅剩唐正东一人入选。胡加时解释说,“这主要是从队员的年龄和位置考虑,做出的取舍。”

  在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后卫和小前锋位置竞争非常激烈。在控卫这一环上,国家队已有刘炜和张云松这两名组织后卫,胡雪峰在个人能力特别是攻击力上,优势并不明显。此外,吕晓明也凭借着凶狠快速的“另类”球风,占据了一席之地。而本次集训名单征调了杨鸣和王中光两名年轻组织后卫,这和国家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长远目标是一致的。与更年轻的新生代相比,胡雪峰的年龄也不占优势。同样,张成也因年龄和状态的原因,暂别了国家队。

  北京队奥神队球员孙悦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也饱受外界关注。尤纳斯在烟台赛区考察时表示,代表河北队参赛的孙悦是很有才华的球员,虽然距离国手水平还有一段距离,但仍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据胡加时介绍,尽管中国篮协对违纪的奥神队停止注册资格一年,但奥神队球员仍能通过球员短期交流的方式,参加CBA联赛和全运会等比赛。篮管中心在奥神球员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问题上,也不会设任何关卡。“两年前,孙悦就是备战2008年奥运希望队的成员之一,我们希望奥神俱乐部和孙悦本人在接到通知后,能按时来国家队报道。”(中国体育报王春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