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南美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阿根廷南美之王2005-6-10 3:10:57

  主场3∶1击败巴西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在两队交锋史上以34胜33负占上风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5轮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球场结束。在这场“火星撞地球”的焦点战役中,阿根廷主场3∶1大胜巴西,成为南美区首支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

  这是两队历史上第89次交锋,此前的88场比赛中双方各胜33场平22场,此役被称为“天王山”较量,胜者将成为真正的南美之王。比赛的另一层意义是,获胜一方将成为南美区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

  作为南美足球的两大对手,巴西队近10年来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全面压倒阿根廷队,甚至包括马拉多纳都认为,本届巴西队的实力强于阿根廷。为备战这场比赛,佩克尔曼不惜放弃了在上一轮提前出线的机会,为此他也付出了“阿根廷二队”折翅厄瓜多尔的代价。巴西队则以全主力阵容大胜巴拉圭,虽然在气势上超过了对手,但球员疲劳程度的加剧却为昨天的失利埋下了隐患。

  阿根廷队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上半场:开场仅4分钟克雷斯波就首开记录,紧接着里克尔梅的远射和克雷斯波的梅开二度将比分变成3∶0。下半场,卡洛斯用自己的招牌任意球为巴西队扳回一球,最终比分为3∶1。这个比分恰好与两队首回合交锋时的比分相同,只不过当时是巴西3∶1获胜。赢得这场关键赛事的阿根廷队以31分昂首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被公认为实力稍逊一筹的阿根廷队力压巴西队首先晋级,新的南美王会在明年带给人们更大的惊喜吗?本报记者肖竹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