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54 新民晚报

  30个NBA城市中,与圣安东尼奥,缘分不浅。

  记得1999年,第一次赴美采访NBA,也是来到这座得州小城。令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这座城市的热情。大街小巷,无论相识与否,迎面走来的路人会微笑着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让人顿时忘却了身在异乡的陌生与拘谨。

  记忆中,与圣安东尼奥相关的,还有一次不寻常的被人采访的经历。6年前的那个夏季,来这里采访NBA总决赛的亚洲记者不多,于是黄皮肤、黑眼睛的我,成了美国同行捕捉的新闻人物。记得当时,得州有线电视台的一位主持人特意采访了我,“你为什么来报道NBA总决赛?”“在中国,有很多NBA球迷吗?”

  往事如烟。眼前,不变的,是圣安东尼奥旖旎的风景,而当初,那份对亚洲记者的好奇,却早已不复存在。两年前,当马刺再度赢得总冠军时,中国球员巴特尔就是总冠军队中的一员。

  今天早上,去NBA媒体宾馆领取总决赛采访证。接待者,是一位来自日本的NBA工作人员。办证过程中,与之闲聊,得知近年来,在NBA总部,亚洲职员的人数,已增加了不少。据他介绍,今年前来美国采访总决赛的亚洲记者,与往年相比,增加了近一倍!

  NBA早已成了全球的NBA,这一点,已从各个细节得到证明。而这,也是近年来,NBA大力推行全球计划的一大收获。中央电视台的一位同行称:近年来,国内NBA赛事的收视率不断上升,即便是没有中国球员参与的NBA总决赛,收视率也连年递增。

  仔细想想,这几年来,NBA与亚洲、与中国的缘分,确实加深了不少。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圣安东尼奥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