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总决赛:邓肯吉诺比利发威 马刺首战力擒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北京时间6今天上午,2005年度NBA总决赛在圣安东尼奥进行了首场比赛。马刺队在主场凭借着两大主力邓肯和吉诺比利的出色发挥,以84-69战胜来访的底特律活塞,在七战四胜制的比赛中占据先机。

  今年的总决赛,比赛双方分别是2003年的总冠军马刺和2004年的总冠军活塞。这也是两支防守出色的球队。刚刚打完东部决赛第七场的活塞队更早进入状态,第一节比赛开始后
,活塞队反客为主,在比赛中很快就占据上风,在连得6分后以9-4领先马刺。此后,活塞队继续扩大战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不过此后渐渐找回感觉的马刺队展开反击,回赠了一个7-2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活塞以20-17领先马刺。

  第二节比赛活塞继续领先,不过马刺队将比分牢牢逼紧,并寻找机会展开反击。随着邓肯两罚全中,两队比分被追成33平。不过,此后双方防守都很出色,不轻易给对手得分机会,在上半场结束时,双方得分都不高,活塞队仅以37-35的微弱优势领先马刺。

  第三节比赛马刺队开始反击,在加强防守的同时,马刺队的进攻也渐渐有了起色,并终于将比分反超,并在第三节结束时以55-51领先于对手。最后一节,马刺队吉诺比利开始发威,他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8-4的进攻高潮,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6分之多。此后活塞队比卢普斯等建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但关键时刻吉诺比利再显英雄本色,不但连得5分,而且还破坏了对方的一次进攻,将比分差距重新拉大到10分以上,把比赛提前送入了垃圾时间。最终马刺主场以84-69战胜活塞,取得了开门红。

  马刺队吉诺比利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蒂姆-邓肯24分17个篮板,托尼-帕克15分,莫哈莫德分;活塞队比卢普斯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汉密尔顿得到14分,普林斯11分。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NBA总决赛第二场将继续在圣安东尼奥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