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青赛今日揭幕 中青大练全场紧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乌特勒支(荷兰)6月8日电“全场紧逼”似乎已成为克劳琛克敌制胜的法宝,在8日下午中青队的训练课上,这位德国老帅喊得最多的就是紧逼、一定要紧逼。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10日揭幕,中青队正在为北京时间11日与土耳其队的首场比赛做最后准备。由于土耳其队实力十分强大,克劳琛已经把全场紧逼看成遏制对方的重要手段。在8日下午的训练课上,他不断大声提醒着球员一定要对对手实施紧逼,不给他们思考的余地和从容的出球空间。“逼他、上去紧逼他,”“陈涛,一定要贴上去,”每当克劳琛见到队员
离对方持球队员过远,他总会如此要求。有一次前锋郜林努力去逼对方后卫,导致对方被迫回传门将,这一积极举动得到了克劳琛的表扬,他大喊:“好样的,郜林。”在中青队的进攻战术中,克劳琛明显在加强反越位战术。郜林有一次没有进行合理跑位接应队友的传球,克劳琛立即停止比赛,并对郜林详细解释了聪明的跑位路线。克劳琛的努力也得到了一些回报:郜林此后两次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克劳琛十分满意,特意等郜林跑过来后夸奖了他。来自北京现代队的小将闫相闯由于在训练中弄伤了手指,8日的训练课他只能站在场外看队友们对抗。

  克劳琛亲自当“人墙”

  据新华社乌特勒支(荷兰)6月8日电在分组对抗后,克劳琛特意让队中脚法比较好的陈涛、周海滨和卢琳三名前卫重点加练了多种任意球战术。而充当“人墙”的,竟是克劳琛自己。去年的中超“新人王”陈涛是中青队一号任意球专家。从训练来看,他在禁区前两侧的内旋球很有心得,基本能踢出质量很高的弧线球挂角入网;周海滨在稍远一点位置上的大力射门较有威胁;卢琳则擅长在禁区右侧主罚任意球。克劳琛讲解了几套任意球配合,其中之一是周海滨一拨、卢琳佯装射门实际却一踩,周海滨插上大力轰门,但是几个人的配合总是出现问题,训练效果并不理想。克劳琛情急之下,甚至不惜自己去当“人墙”。不过他明显有些胆小,有一次球还没飞过来他就连忙转身弯腰,引来一片笑声。

  杨一民亲自下厨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次世青赛,中国队所在的B组四支球队被组委会安排在了距离乌特勒支加尔盖瓦尔德球场一公里不到的米特兰酒店。该酒店为四星标准,设施相当豪华。但饭菜口味一般,而且除了早餐,组委会每天只提供一道主菜。据中青队领队冯剑明介绍,队里已经向酒店要了一个灶头,这样可以为队员加菜。而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则下厨为队员做菜。大赛之前除了适应性训练,每个队都会安排放松。原本中国队准备安排队员去阿姆斯特丹放松的,可是组委会提出要750欧元的车费。冯剑明告诉记者,中青队目前经费紧张,750欧元的车费实在有些昂贵,而且附近的环境和风景也很不错,所以中国队的放松就选择了在附近的公园散步。(杨华)

  中青队赛程

  (北京时间)6.1123:30中国VS土耳其6.1423:30中国VS乌克兰6.182:30中国VS巴拿马央视五套现场直播(节目预告来自电视台,仅供参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