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双后场互相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01 世界体育周报

  结束3天假期,马刺球员们全都按照事先预定的时间表回到训练馆。自从4比1击溃太阳后,距离总决赛开幕整整有8天间歇,马刺采取先放假3天再训练5天的日程,希望劳逸结合能够带给球员更好的状态。吉诺比利利用这段休息时间好好让自己酸痛的后背歇息了一下,他开始换训练服,还边和队友们开着玩笑,更衣室中没有丝毫大战前的紧张气氛。

  “休息太久算不上什么好事,长假会让人关节生锈,最合理的休息时间应该是5天。”
吉诺比利抱怨休息时间太长。“全世界都在看着你,会让你既兴奋又激动。我们对总冠军充满着渴望,但我们会以职业球员的态度来对待赛前训练。”

  2小时的例行训练并不轻松,也相对乏味,由于东部决赛呈现出拉锯战趋势,马刺球员们无法提前知道未来对手会是谁,因此,一些针对性的战术训练课程也只能延后,全队基础配合训练与适应性训练成为主题。

  “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竞技状态,继续保持着对抗的节奏,练习投篮,练习走位,日后几天都是如此。”法国后卫帕克也承认,现在的训练颇有乏味之处。“但这可是整个赛季最关键的时候,全队必须全神贯注,我相信每一个球员都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作为马刺的“双后场”,吉诺比利与帕克无疑扮演着邓肯的外围强援角色,整个季后赛过程中,每场球能够联手席卷40.5分、8.9个篮板、9.1次助攻,快速突袭前场更是家常便饭。

  越来越多的对手认识到,与马刺作战不仅需要抑制“石佛”邓肯,更要时刻把目光盯在这对外围搭档身上。

  也许是马刺早早拿下西部冠军让其他球队颇有郁闷难以舒展的情怀,近日爆发出轰轰烈烈抨击吉诺比利“假摔”的舆论浪潮。

  对于此,全心备战的阿根廷飞人嗤之以鼻:“我只有93公斤,每个晚上都顶着140公斤的对手强行突破,惨遭冲撞后还要上演双脚稳稳落地并不容易。”

  “主要是他让其他球队觉得沮丧。”帕克马上跳出来帮腔,“他能把突破变得轻松,他不过是全力表现攻击性,力求把球送进篮筐。”

  这对后场搭档连并肩口水战的机会都不放过,其凝聚力可窥一斑。也许,总决赛中考验东部后场球员的时刻到了,帕克与吉诺比利现在都只是在等待,等待一个总决赛中可以屠杀的对手。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