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等待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01 世界体育周报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在赛季进行到这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还是原来的我们,现在我们没有人发生变化。”

  但是马刺的部分队员却不这么想。在4比1淘汰联盟最具攻击力的太阳后,马刺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通过对太阳的比赛,我们意识到一件事,如果我们尽力的话,我们的进攻同样非常有效。”正在为第6枚总冠军戒指而战的罗伯特·霍里说。霍里认为,马刺获得的
长时间休整是一件好事。

  一直以来,马刺在全联盟的防守都是属一属二的,本赛季,他们更是只让对手得到88.3分,排名全联盟首位。但马刺的进攻也被认为不够犀利,只是把球交到邓肯手里,接下来的事就不用管了。

  邓肯仍旧是马刺的第一选择。但本赛季,邓肯的场均得分却为8年职业生涯最低。帕克和吉诺比利已经成为球队的稳定得分点,马刺更多地依靠严密防守后的转移球来得分。

  在与太阳的5场比赛中,马刺平均每场比赛赢对手5分,而太阳在常规赛的进攻能力排名全联盟第一。

  “我们在向前场推进时,应该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让他们回来防守时遇到更多的困难。”谈起总决赛的对手,霍里说。布鲁斯·鲍文认为,淘汰太阳表明他们跑起来进攻的效率是非常高的,所以应该继续坚持下去。“你需要那种方式的得分,你需要那样的攻防转换,”鲍文说。“那其实是我们整个赛季都坚持的,只不过在对太阳时表现得更明显。”

  在战胜太阳后,马刺全队放了几天假。本周一,马刺全队集合,训练依然保持着高强度,但邓肯和吉诺比利的主要任务是疗伤。邓肯的脚踝需要恢复,吉诺比利身上的瘀伤要消肿,帕克左膝的炎症也要时间康复。

  在两小时高强度的训练结束后,波波维奇说:“我们必须保持状态,高强度训练是我们保持状态的惟一方法。”鲍文对此表示赞同,“主教练这么做是想让我们保持状态,这很正常。”

  邓肯表示,8天的休息时间对他治疗脚踝的伤势很有帮助。“在比赛中,我不可能百分之百地发挥,我想今年夏天应该进行一次彻底的治疗。现在,我只能等着比赛开始。

  不过也不必过多担心马刺的状态,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他们知道如何自我调节。保持体力,不丧失节奏,投篮,跑步,复习战术,这样就够了。”吉诺比利的话里透着轻松,但这不表示他的心里会放松,“这段时间是我们整个赛季最重要的时间,全队都明白这一点。”波波维奇强调说:“现在我们更关心自己能做好什么,而不是别人在做什么。如果你连自己的战术都跑不好,关心别人有什么用?”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