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日报:中国足球宁愿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0 云南日报

  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各大区预选赛如火如荼,渐入佳境——

  亚洲四强伊朗、韩国、日本、沙特队率先走进德国;南美劲旅阿根廷力克世界杯惟一的五冠王巴西队,脱颖而出;荷兰攻势足球的太阳冉冉升起赢得骄人战绩,法国绅士的四度“以和为贵”已经走在了“生与死”的边缘……

  早早沦为世界杯看客的中国足球同样不寂寞,沸沸腾腾——

  中超“热闹”非凡!末代甲A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掀起的风波一浪高过一浪,球员与教练的矛盾不可调和,“球霸”的名词诞生了;中超新军上海中邦队两名“大佬”范志毅、申思回家反省;足坛“大哥大”大连实德门将孙寿博由于在中超杯上被对手四度洞穿球门,遭到停训、停赛、停薪处罚……

  中甲“热闹”异常!河南建业队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上演血案,先是场上的河南球员苏斌被铲断了腿,接着不满裁判的河南球迷与执行公务的民警发生流血冲突……

  女足“再凑热闹”!八一队主教练白洁请辞,有了国脚、队长们酗酒、打架、夜不归宿的传闻……

  这都是最近的事,世界杯预选赛的精彩纷呈,虽然离我们有些遥远,但展示的是足球运动的无穷魅力;中国足球的另类“热闹”,虽然离我们很近很近,但其丑陋的一面只能让人越来越失望、越来越没有信心。

  中国足球最受关注,因为它有着世界上为数最多的球迷。既然中国足球已经成为2006年世界杯的看客,那么就让我们自甘“寂寞”一些,我们宁愿静静地欣赏别人的精彩,也不想“欣赏”中国足球的另类“热闹”。也许,中国足球自甘寂寞的时候,也就是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之日。

  桑 田(云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