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光临江苏十运会 200506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周欣)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大练兵”,10月9日至21日在江苏省13个城市全面展开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格外引人注目。据十运会组委会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经确定,届时将观看十运会比赛,并参加相关活动。

  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缪小星9日在北京表示,全运会素来有“小奥运”之称,十运会虽然是全国性的比赛,但与北京奥运会密切相关,备受海内外媒体的关注,就连奥委会主
席罗格也早就确定了江苏之行。

  “罗格不但要观看比赛,还对赛场外的活动特别重视,点名要参加十运会的摄影、美术展和邮展,检验我们‘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赛宗旨。其他国际奥委会官员届时也将光临江苏,”缪小星说。

  十运会是我国首次采用申办形式确定承办单位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预计将有46个代表团的两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4000多名中外记者进行采访,1万多名海内外来宾观摩比赛,10多万志愿服务者为大会服务。

  十运会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几乎是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翻版”。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32枚金牌的优秀运动员都将在十运会赛场上展示身手。

  缪小星透露,在十运会开幕之前,还将举行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会歌、宣传画的揭晓仪式以及倒计时、火炬传递、万人舞太极等一系列活动。

  “我们的口号是‘拼搏2005,梦圆2008’,以全运会为北京奥运会预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